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关键在一条线!

2017-11-21 16:0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再次冲高遇阻反复震荡;沪指报收3410.5点,涨0.53%,成交2653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6只,跌停股6只,跌幅超5%的个股4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击60日线遇阻回落,日线报收小阳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56.96点,跌0.15%;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维生素、跨境电商、智能家居、珠三角、OLED概念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05类股飘红,燃料电池、超导、次新股、钛金属、风沙治理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强;涨幅超3%的题材概念股多达8类,尤其是次新股四连阴后收出止跌阳。接下来重点关注:一是板块指数上攻60日均线时需价涨量增;回踩不破1816点。二是盘面上继续保持2-3个强势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观点,今日虽有大量题材概念股走强,但冲高60日均线遇阻回落,说明上档压力较大;而次新股、钛金属、稀缺资源等概念股的走弱也拖累了指数上攻力度。同时,创业板今日回踩1844.42点能止跌回升,且量能较昨日放大;预示主力资金依旧在抄底入场。综合而言,指数底背离后仍有上攻预期,看盘关键在日线低点不断抬高,指数放量重返60日均线之上;盘面能继续保持2-3个强势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上涨,涨幅在2%以上。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证券、旅游、地产、保险股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微幅飘红,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均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5家行业飘红;矿物制品、煤炭、医疗保健、航空、建材、交通设施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地产股仍有走强希望;证券股分时超卖叠加日线底背离;反弹一触即发”观点,证券、地产股今日双双大涨,地产股放量站上60日均线,证券股站上半年线;短线仍有上攻惯性。有色股今日虽然继续杀跌,但其指标超卖+底背离趋势不变;煤炭股在利空影响下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下引线,明日有下探支撑的预期。银行股三连阳后有回试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至于保险股,昨日已说过“机构获利颇丰;一旦调整对指数影响甚大”。另外,安信证券研报称茅台市值将达1.85万亿,被上交所认定为误导股民;叠加沪股通连续4天超10亿元减持茅台;A市场炒作风向或发生巨变!那么,今年以来持续滞涨的或绩增回调到位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包括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高走,日线站上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一收评“短线大盘初现企稳回升迹象,但市场做多情绪尚有待集聚;60日均线得失将是近期关注焦点,价跌量缩、价涨量增是您最关键的操盘信号”观点,今日沪指启动证券、地产等权重股合力拉抬指数,沪指探底60日均线止跌走高,日线重返上升趋势线下轨之上,日线再度进入上升通道中。透过周一、周二的反弹,反弹成交量渐次放大,日线技术指标也有转强迹象。不过,盘面表现有异:昨日是中小创走强,大量个股超跌反弹;今日是主板逞强,证券、地产领涨,而大多数个股下跌。同时,沪指虽然站上初10日均线外的其他短中期均线;但其5、10日均线依然处于下行状态,均线修复仍需指数继续强势上攻。故,对于指数上攻结构而言,上升趋势线下轨得失将成为市场是否二次探底的试金石!对于周三市场,预计指数振幅加大,其收盘指数很关键!如果失守此线且量能放大则有继续下探支撑的预期;缩量震荡持续站稳此线或再度放量上攻则可加仓做多。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远大智能、硕贝德;分时符合要求,多氟多、三垒股份暂不符合买点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三新增:山河药辅(300452)、民生控股(000416)、视源股份(002841);技术要求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最关键的操盘信号!

下一篇:明日此板块或有异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