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惊现一神奇信号!

2017-10-30 16:12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快速下行,盘中探底3357.28点止跌,小幅震荡走高;午间报收3392.03点,跌0.73%;成交1600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震荡走低;沪指报收3390.34点,跌0.77%,成交2578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9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214只扩大至573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冲高回落,失守短中期均线;日线报收中阴线,指数报收1855.99点,跌2.12%;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领涨热点:智能穿戴、环渤海、含H股、智能机器、长三角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9类股飘红,稀缺资源、地热能、钛金属、物联网、摘帽概念等跌幅居前。这与上周五收评“日K线周五再度失守年线;10日均线拐头向下,指标呈现顶背离态势;周K线报收带上引线的小阳线,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周KDJ指标死叉下行;技术上有延续调整的迹象”预期基本一致;今日盘中指数最低跌至1848.04点,击穿10月19日的调整低点,技术上有构筑M头的迹象,日线上有向下试探9月26日1826.92点支撑的预期。创业板技术上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不过,今日急跌后,类似稀缺资源、地热能、钛金属、物联网、区块链等众多概念股分时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短期有向上反抽的可能。周二早间重点关注:是否能有两到三类强势领涨(涨幅至少2个点)的有一定影响力的题材股;包括医疗类、次新股、5G、新能源、芯片等。






行业板块方面,运输设备、保险、石油、电信运营、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7家行业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煤炭、证券、有色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公共交通、互联网、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今日与上周五类似的地方是,保险、银行、石油股表现较强,市场依然显示失血效应,各行业板块及个股大面积飘绿,且跌幅较大。技术上看,煤炭、有色股继续下行将带来日线指标的底背离;分时指标进入超卖区。证券股跳空杀跌,日线跌破年线支撑,分时有反抽预期。地产股10日均线失而复得,分时指标也有反弹预期。依据上周五收评“有色股本周再收周阴线,但自今年9月中旬见顶回落,调整时间已达6周;煤炭股自9月初调整6周后,本周收出止跌小阳线;这两类继续下行概率较小”观点,结合今日盘面情况,短期急跌后,市场连续大跌的概率较小。一些三季度业绩增长的行业板块可以适度留意;如,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低走,盘中探底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日线报收小阴线。这与上周五收评“综合而言,沪指下周回调蓄势概率较大,调整低点仍看前期未补完的缺口;警戒信号:沪指盘破3400点或在此点之下持续运行,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快速回踩”预期基本一致;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略有上冲,随即便快速跳水下行,盘中探底3357.28点止跌回升;这个低点很神奇!前期上挑缺口的下沿是3357.02点,今日低点仅差0.24点未补完上挑缺口。给人一种不补缺口仍然强势,调整似乎一步到位的感觉。不过,鉴于今日市场是带量下跌,早间杀跌量能高达1600亿元,高于前期反弹时的日成交量;缩量上攻,放量杀跌;说明主力资金正在调仓换股,后期炒作风格将发生切换。仅从技术上看,沪指这里仍有希望,主要是前期持续调整的有色、煤炭有短调到位的迹象,而地产、证券在本轮行情中持续滞涨;所以,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缺口!缺口不补,则有可能走出7月17日中阴后的走势。补了缺口,则有可能小幅反抽后,继续向下回补8月28日3331.91点-3332.60点的上挑缺口;当然,即使两个缺口全部回补,预计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大,33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但震荡修复的时间预计较长。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末新增的个股:天铁股份(300587)、泰嘉股份(002843)、法兰泰克(603966)、诺邦股份(603238)、环能科技(300425)、盛弘股份(300693)和捷捷微电(300623)。除了捷捷微电今日早间符合分时买点要求外,其他的个股在大盘急速杀跌下,都是盘压式下跌,基本没有分时买入机会;即使是空仓控仓股友,也只能根据日线形态少量尝试性轻仓低吸一些。周二新增:600697欧亚集团,要求分时不破今日低点,可参照10月19日的分时走势。600354敦煌股份,要求分时不破今日低点,可参照7月18日的分时走势。

 

上一篇:这样的图形 上涨概率大!

下一篇:后市方向聚焦一点一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