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紧盯一个关键点!

2017-10-26 15:53

 

盘面上看:1、沪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间报收3412.45点,涨0.46%;成交1341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407.57点,涨0.31%,成交2386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午后新增3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18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早间探底回升,午间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910.72点,跌0.13%;日成交量较周三放大。领涨热点:奢侈品、铁路基建、宽带提速、高端装备、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02类股飘红,民营医院、智能医疗、空气治理、租购同权、生物质能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后半周市场要么指数补量上攻,要么略作震荡后再度下行。而热点题材的持续性是关键看点;如,智能类、稀缺类、医疗类、次新股、5G、新能源、物联网、医疗、芯片等”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探底年线止跌回升,显示下方承接力度较强;5G、稀缺类、芯片、雄安新区等表现较好,周五继续留意其持续性。形态上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大,关键仍在成交量的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运输设备、酿酒、矿物制品、建筑、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保险、煤炭、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0家行业飘红;银行、电气仪表、医疗保健、医药、环保、家居用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地产股日线四连阳,5均上穿10均;技术上有继续上行预期。煤炭股重返10日均线之上,有色股低开高走,5均转头向上;技术上继续反弹概率大。证券股昨日依托年线止跌收阳,今日探底5均止跌回升,短线看点在放量反包19日的阴线实体”观点,有色、煤炭股已双双站上10日均线,且5均即将向上金叉10均;日线级别新一波反弹趋势有望形成。证券股今日虽然冲高10均遇阻回落,但已连续三日站稳5均,且5均也开始拐头向上。而地产股日线四连阳后今日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5、10均多头排列。证券、地产也具备再度上攻预期。综合来看,只要上述四类股能协同上攻,则其它的行业板块就有表现机会,尤其是三季报预增行业板块;如,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盘中一度创出反弹新高3414.24点,量能较周三明显放大,日线报收小阳线。前日收评已经说过“沪指自8月28日跳空上行以来,在3332点-3410点之间不到100点的空间里横盘震荡时间已达近2个月;短期变盘一触即发,向上的概率要大一些”;昨日收评提示“价升量缩制约市场上行空间,不见放量不重仓!”今日市场量价配合还不错,个股及行业涨多跌少,八类股活跃性明显提升;市场赚钱效应有了很大改观。不过,今日市场仍有两大不足点:一是市场仍然没有持续明确的强势领涨热点,以及持续做多的强势权重板块。二是大盘量能虽有明显放大,但较之前期市场的突破量能仍有继续补量上行的要求;毕竟这里的套牢盘压力还是较大。如此,对于沪指突破3400点的有效性尚需时间确认;具体来说:突破后的回踩幅度不能深,5均线附近应能企稳;盘中在3400点之下持续时间不能长,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快速回踩。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上海三毛大涨6.25%,年线附近压力较重。广州港、新华网要求是“周四需完全站上周二的阳线(或阴线)实体之上,否则以高抛为佳”。周四新增的中装建设分时不符合买点要求,继续跟踪。大港股份要求周五反包今日上引线,否则逢高出局。周五新增:603238若邦股份、600668尖峰集团、300693盛弘股份。要求:分时有打底动作,分时均价线企稳回升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均价线上翘。

 

上一篇:短线谨防一大变数!

下一篇:本周盘面暗藏三大异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