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借东风 A股实现“中国梦”!

2017-10-24 15:33

 

盘面上看:1、沪指小幅低开,权重集体飘红助推指数震荡上行;午间报收3383.24点,涨0.08%;成交1006亿元;午后大盘继续窄幅震荡,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388.25点,涨0.22%,成交1786亿元,较周一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28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51只扩大至63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低开探底1882.68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901.69点,涨0.15%;日成交量较周一略有放大。领涨热点:保障房、钛金属、租购同权、多晶硅、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有45类股飘红,卫星导航、上海自贸、国产软件、建筑节能、芯片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技术上有上攻年线的预期;关键点:一是热点题材的持续性和轮动性;如,稀缺资源、5G、新能源、物联网、次新股等。二是价升量增站稳年线”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自贸区概念全线回落,次新股盘中跌幅一度近2%,对指数影响巨大;当然,保障房、钛金属以及稀缺类概念的上攻部分抵消了上述不利因素。目前,创业板5日均上穿20日均,形成价托;对指数构成较强支撑。日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技术上有再度上攻预期。对于周三市场,年线近在咫尺,拿下不成问题,关键是能否价升量增站稳年线;这就要求部分热点能强势上行;如,次新股、稀缺类、5G、新能源、物联网、医疗、芯片等。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保险、运输设备、建筑、保险等涨幅居前;有色、银行、煤炭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2家行业飘红;公共交通、仓储物流、航空、供气供热、交通设施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上周五上涨的有色、煤炭股小幅飘绿,缩量整理,日线指标显示仍有反弹潜力。证券股再破年线支撑,但分时及日线仍处超卖状态,随时有反弹预期”观点,今日证券、地产、有色、煤炭悉数上涨,形态、技术指标显示短期仍有继续上攻预期。同时,保险、银行股的上攻分流了市场资金,导致众多行业板块走弱;但只要证券、地产等权重股能持续走强,各行业板块就有表现机会,尤其是三季报预增的行业板块;如,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煤炭、有色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震荡上行,量能较周一略有放大,日线报收小阳线。这与周一收评“如果以有色、煤炭配合证券、地产股的共振上扬,则有可能会以一根中阳向上突破盘整区”预期不一致;原本预期是有色、煤炭等强势上攻,拉动指数及各行业板块放量上攻,以一根放量中阳向上突破完成调整。但保险、证券、地产等权重股虽然合力拉抬,但力度一般,且权重集体上行导致市场缺血效应;盘中可见:在白线震荡上涨的同时,黄线向下调整,并且开口逐步加大(1点半后逐渐收窄);个股大面积下跌,市场典型的二八分化格局。技术上,沪指冲高3410.17点以来的调整以持续12个交易日,周三面临时间窗口;如果再把时间拉长,沪指自8月28日跳空上行以来,在3332点-3410点之间不到100点的空间里横盘震荡时间已达近2个月;短期变盘一触即发,向上的概率要大一些。当然指数要上涨,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沪指以2500亿元为限。届时重点关注:有色、煤炭、证券、地产股的上攻协同性以及题材概念股的活跃程度。最后,会议结束,衷心期盼在新的中央集体领导下,祖国愈发富裕、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也祝愿我们多灾多难的A股市场能走出困境,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农发种业、特一药业、敦煌种业;要求分时企稳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均价线上翘。今日上述个股分时均不符合买点要求,但仍可积极跟踪。周三新增:上海三毛(600689)、广州港(601228)、新华网(603888);要求,分时有打底动作,分时均价线企稳回升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总体要求,首先是考虑大盘因素,向上看量能,缩量上攻高抛为主。向下看缺口,不破缺口可低吸加仓;破则尽可能逢高降低仓位。其次是严格介入条件,不追高。

 

上一篇:周二主力或有异动

下一篇:短线谨防一大变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