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最有资格的热点题材!

2017-09-29 15:5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10点后冲高3357.02点遇阻回落;午间报收3348.14点,涨0.25%;成交932.9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349.22点,涨0.29%,成交1759亿元,较周四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22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即将底部金叉。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高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66.98点,涨0.66%;日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领涨热点:风沙治理、图们江、装饰园林、ST、安防服务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123类股飘红,锂电池、环渤海、上海自贸、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本周宽带提速、5G、智能穿戴、苹果概念表现较好,但热点轮动频繁,持续性较低;次新股先抑后扬,自9月11日站上年线后,围绕年线震荡已达15个交易日,节后有望再次向上攻击。创业板日线技术指标有空转多迹象;周线收出红T线,止跌回升预期较高。综合来看,宽带提速、5G等能否成为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是节后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而次新股、军民融合、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同样需要密切留意,只要有一到两个强势领涨的热点题材,则创业板有望结束短调,发起新一轮上攻。相对而言,到底节后什么题材能扛起反弹大旗暂难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三季报公布在即,低位、低估值、涨幅不大的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最有资格。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食品饮料、通信设备、电气仪表、证券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地产、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50家行业飘红;酿酒、煤炭、银行、运输服务、石油、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证券股日线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随时有反弹预期。地产股两连阳后,今日再度下挫,日线超卖叠加分时底背离,周五大概率向上反弹。有色、煤炭分时有继续回踩预期,但日线有转强迹象,周五涨跌皆有可能”观点,节前最后一日,证券股领衔权重股反弹,指数站上5日均线,量能小幅放大,日线指标有转强预期。地产股日线、分时双双进入超卖区,反弹预期不变。银行、保险技术上有短调结束预期;有色、煤炭股日线指标也有继续反弹预期。总体来看,权重股节后或将迎来共振反弹,至少是拖累股优质再下台阶的概率极小。行业方面,证券、有色、化工、建筑、高端制造、软件服务、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值得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高开震荡,小幅走高;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依据周四收评“9月28日沪指振幅0.25%,再创20年来新纪录。市场不断重心下移,阴跌连连,但缺口近在咫尺却不完全回补。维稳"稳"到极致,人为控制迹象太过明显。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不会有大的改观,但依据A股历史规律,极度缩量后向上变盘概率大。持仓过节要注意三点:一是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二是不要重仓某一只股或某一行业,尽可能分散至两个以上的行业或概念;三是低吸目标,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如三季报预期增长)”观点,周五沪指虽然冲高回落,但向上封闭了上周五的下跳缺口,也算是大功一件吧。目前,沪指分时与日线指标偏向于短调结束,再度展开反弹行情;但若想节后市场持续上攻,一要热点题材的强势且可持续性;二要大盘成交量的配合;持续性热点+放量上攻=沪指挑战新高!周三晚间提示的“金冠电气周四如有回踩29.3-29.8元走势;盘中急挫有分时打底动作可先行...”中的金冠电气今日封死涨停给了介入股友一个大红包,恭喜!假日期间注意查看节后个股技术跟踪股。

 

上一篇:A股再创20年来新纪录!

下一篇:本周市场最大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