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突现神奇“第一次”!

2017-09-27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窄幅震荡;午间报收3344.68点,涨0.03%;成交928.5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小幅回落;沪指报收3345.27点,涨0.05%,成交1690亿元,较周二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0只减少至8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指转头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高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54.94点,涨0.84%;日成交量较周二萎缩。领涨热点:宽带提速、5G、量子通信、三网融合、苹果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120类股飘红,环渤海、地热能、免疫治疗、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创业板分时指标超卖状态尚未改变,周三仍有向上反弹预期。热点持续性仍是关键看点;如,次新股、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观点,今日通信概念股集体大涨,助推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而昨日跌幅居首的次新股今日高开高走,终盘上涨1.45%;但量能萎缩,上攻持续性存疑。但其它一些短调到位的概念股,周四仍有表现机会;如,军民融合、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预计周四仍然是小阴小阳概率大;回踩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同时,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通信设备、造纸、钢铁、电信运营、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个行业飘红;保险、银行、旅游、石油、运输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煤炭、有色等联袂反弹;地产、证券股也止跌飘红;半数以上的行业板块也纷纷飘红。短期市场初现曙光,行业板块仍需权重股继续走高带动”观点,地产股两连阳初现止跌迹象,但反弹量能不足,攻击缺口预计冲高回落概率大。证券股有随时反弹的预期。有色、煤炭日线有转强迹象,但分时超买有回档预期。保险快速回踩,分时有短线超卖预期;银行股也有类似迹象;不排除周四或周五有所动作。在权重股此消彼长的格局下,滞涨行业板块有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盘中最低3340.3点;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昨日说过“盘面惊现三大罕见信号:一是沪市成交量萎缩至前期高量的一半以上。二是补缺之路遥遥无期;近在咫尺却不完全回补;要说不是国家队所为,炒股人都会笑了。三是自沪指冲高3391.64点以来的9根阴跌K线,没有吃掉8月28日的一根中阳”;今日盘面再现神奇一幕:沪指全天维持在3340.3-3349.69点,上下不足10个点的区间内,日振幅0.28%;虽未经统计,但感觉是炒股以来碰到的第一次!另外,量能虽有增加,但不足1700亿元的量能,也难以有所做为。目前市场是上有下跳缺口,下有上跳缺口;两个缺口之间的震荡预计是节前市场的主旋律。如果周四早间上冲,则上周五的下跳缺口附近就是高抛点;但如果周四再次缩量下挫去补缺口,那就是不错的低吸加仓点。最后两天的策略:逐渐低吸加仓,但要回避前期涨幅过大品种,低吸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如三季报预期增长)。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新泉股份今日上涨4.06%,周四见好就收,回踩10均低吸。乐心医疗、金信诺、南威软件不缩量急冲则暂持。金冠电气周四如有回踩29.3-29.8元走势。盘中急挫有分时打底动作可先行低吸,待分时走稳可再行加仓。昨日新增的吴通控股今日一度冲击涨停,终盘上涨8.18%;周四低开高走可暂持,高开急冲高抛为宜。新增的另外两只:兴化股份、通富微电;兴化股份暂不符合买点要求,周四可继续跟踪。通富微电符合买点,周四要求站上今日上引线之上,否则以高抛为宜。周四新增:300228 富瑞特装和300566 激智科技。要求,高开不追,低开急挫在12.9元和36.8元附近,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上一篇:盘面惊现三大罕见信号

下一篇:A股再创20年来新纪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