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反弹一触即发!

2017-09-25 16:5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最低探至3334.94点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40.67点,跌0.35%;成交1073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盘中一度再探3335.32点;沪指报收3341.55点,跌0.33%,成交2024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14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低走,日线报收中阴线;指数报收1843.62点,跌1.22%;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生物制药、奢侈品、抗流感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仅有12类股飘红,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保障房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次新股能否守住年线,并进一步向上攻击对创业板指数影响巨大。而对于创业板指数,日线仍站在前期整理平台之上,技术指标已调整至相对低位”观点,今日市场热点严重缺乏,稀缺类叠加保障房等跌幅较大,拖累创业板日线跌破30日均线支撑,指数逼近前期整理平台上沿;形态与趋势岌岌可危。不过,拖累指数的保障房、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可燃冰、区块链及以电子支付等众多概念股分时超卖严重。而板块指数也是分时超卖,量能的持续萎缩也显示市场惜售心理较强。综合而言,创业板指数反弹一触即发!周二关键点:强势的热点题材;如,次新股、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石油、银行、保险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6个行业飘红;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煤炭股跌1.15%,走势拖累大盘;地产、酒店餐饮、电信运营、综合类、有色等跌幅居前。周末,受多地出台调控政策影响,今日地产板块大幅走低,板块内131只个股中仅有10只个股小幅飘红。有色、煤炭也受期货市场影响,继续杀跌。依据周末“银行、保险股日线指标有再度走强预期。证券股分时与日线组合也有随时向上反弹预期。至于地产股,原本就是滞涨类品种,仍然补涨性质”观点,地产股今日跳空杀跌,分时指标超卖有反抽预期,日线有依托年线止跌、修复形态的预期。有色股日线、分时均出现超卖信号。证券股分时超卖+底背离,短线也有随时反弹预期。只要这三类股不联袂走低,则其它的行业板块就有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同时,业绩持续改善的有色股短调到位值得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低开,盘中探底3334.94点略有回升,随后持续低位震荡;成交量较上周五继续萎缩。依据周末收评“周二已经说过‘不管缺口是否回补,短期市场不具备大跌条件’;下周10周均线将上升至3313点附近,对于沪指来说,这又是一条强支撑线!对于节前市场行情,由于临近小长假,如果量能持续萎缩,则节前市场延续震荡概率较大”观点,今日银行、保险、石油股拉升护盘;使沪指明显强于深成指,且以一点之差守在30日均线之上。上周五沪指最低探至3334.98点,今日最低3334.94点,止跌点位如此精准,再现机构(主要是国家队)控盘能力之强;最低点距离上跳缺口下沿3331.91点,近在咫尺却不完全回补,叠加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大盘洗盘概率大。另外,今日地产指数跳空大跌3.82%,创出自去年2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一方面在加速释放杀跌动能;另一方面持续杀跌导致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同时,叠加有色、证券等权重股的反弹预期,短期市场还不到悲观之时。对于周二市场,地产、有色、证券,这三类股表现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地产股预期是探底年线止跌回升;有色、证券则随时有反弹预期。沪指下探区间看缺口下沿3331.91点,强支撑看10周均线3310点附近。临近小长假,预计即使反弹量能也很小;故,策略上依旧是“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回避涨幅较大个股,低吸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股指一旦放量上攻可重仓介入上述个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末提示“周五乐心医疗击穿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南威软件探底12.17元(20日均线在12.12元);两股符合日线及分时买入要求。另外,周四晚间新增的浪潮信息周五早间缩量跌至趋势线下轨,日线具备低吸价值,分时尚未企稳,下周仍可积极跟踪。下周跟踪个股:曲美家居(603818)、新泉股份(603179)、金冠电气(300510);分别以15.88元、43元、30.1元为底限。要求:分时企稳且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分时均价线逐渐上翘”个股中,乐心医疗、南威软件可暂持;浪潮信息今日上攻趋势线下轨遇阻回落,周二至迟周三不能反包则放弃。曲美家居全天盘压式下跌,暂不符合买点要求;但周二如果能在15元附近出现分时持续走稳迹象,则有反抽看点。新泉股份早间快速拉升,如周二能出现9月22日的分时走势,则仍有参与价值。金冠电气因利好刺激,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周二如回踩31.4元附近,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届时可逢低参与。

 

上一篇:节前市场最大看点!

下一篇:盘面惊现三大罕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