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警惕两大变数!

2017-09-18 16:1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盘中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361.95点,涨0.25%;成交1316亿元;午后大盘小幅回落后,再度震荡走高;沪指报收3362.86点,涨0.28%,成交2279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7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高走,日线报收中阳线。指数报收1894.8点,涨1.02%;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芯片、燃料电池、OLED、智能穿戴、特斯拉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117类股飘红,保障房、聚氨酯、ST、黄金、建筑节能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对于下周市场,稀缺资源类与次新股并列为两大必须重点关注的品种,不管是哪一类只要继续大跌,都有可能导致创业板指数跌出趋势线下轨。但即使这样也无需紧张,跌出下轨一般都会有机会反抽;何况次新股除龙头品种及少数个股外,大多数个股涨幅并不大;而稀缺资源等品种短线超跌,下周一能否企稳很关键。上述两类股只要有一类股能强势崛起,而另一类股跌幅不大或止跌企稳,则创业板就能在趋势线内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观点,稀缺资源与次新股今日双双止跌回升,对创业板一阳穿双线贡献很大。技术上,日线指标有转强迹象,不过,量能萎缩成为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的隐患。预示这里的止跌回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故,周二市场关注重点:一是可持续的强势热点;且创业板上攻成交量需有效放大。二是回踩不破趋势线下轨1871点。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酿酒、日用化工、汽车类、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股不表现较好,力挺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个行业飘红;煤炭股股小幅上扬,走势弱于大盘;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地产、旅游、保险、钢铁、运输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煤炭、有色股快速杀跌后,分时指标超卖,下周初有反抽预期;地产股短线面临今年4月中旬压力区;综合技术形态、量价配合等情况分析,权重股纵使不能合力拉升指数,但集体下挫的概率也较小;此消彼长的格局预计将继续保持”观点,今日证券股再度崛起,有色股也强势反弹;保险冲高回落,但它与银行股一样,日线及分时指标有随时反弹的预期;证券股的5日均线向上金叉10日均线,短期继续上行概率大。只要权重不集体走弱,则滞涨行业板块就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双节将至,调整充分)、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另外,新能源概念中的部分低估值品种仍具看点,雄安概念中的基建、环保、新材料、生态类概念股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周期涨价类品种周五大跌之后,空头能量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分时指标普遍超卖,下周初或有超跌反抽的预期;而证券股是最具备发力条件的潜力品种。”观点,沪指今日开盘3352.51点就是全天的最低点;权重方面,证券、有色合力拉抬指数,但证券股的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题材方面,新能源车继续活跃,各行业、概念及个股大面积飘红,盘面显示市场还是比较强势的。但不足之处是今日属于缩量止跌,后市继续上攻还需成交量的配合。重返5、10日均线时的价涨量增,是周二、周三市场的最大看点!而缺口3331.91-3336.13点仍是回踩的强支撑区。鉴于银行、保险随时有向上反弹预期,所以,即便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再度杀跌,预期市场在缺口附近止跌概率较大。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上周提示“如果下周初达安基因继续下挫,则20.6-20.9元区域仍具参与价值”的达安基因今日分时走势很标准,周二缩量急冲可高抛,持续小幅走高可持;同力水泥分时暂不符合要求。华脉科技开盘即破31.5元的底限;新泉、南大、成飞、栋梁(分时可做为后市个股介入的参照)、柏堡龙和龙溪都符合买点要求;不急冲则持股待涨。另外,周二新增两只跟踪股:黄河旋风600172和603358华达股份。

 

上一篇:下周紧盯此点 很关键!

下一篇:短期操作必须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