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紧盯此点 很关键!

2017-09-17 19:4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低开低走,探底3345.33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360.63点,跌0.32%;成交1491亿元;午后大盘再度逐波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345.33点止跌,小幅回升;沪指报收3353.62点,跌0.53%,成交2529亿元,较周五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午后新增8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43只扩大至9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小幅震荡,盘中一度失守趋势线下轨,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75.63点,跌0.19%;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领涨热点:风沙治理、量子通信、体育、保障房、免疫治疗概念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板块有31类股飘红,稀缺资源、特钢、稀土永磁、摘帽、钛金属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今日量能较前期量能是明显萎缩的,但比昨日略有增加。周五回踩趋势线下轨时,价跌量缩可低吸加仓”及周五午评“今日早间指数最低探至1870.53点,略破趋势线下轨1871点;在保障房强势上行,雄安与次新双双止跌回升的影响下,指数震荡翻红。午后紧盯趋势线下轨,再次回踩可低吸加仓”观点,创业板指数价跌量缩,趋势线附近构成低吸机会点。那么,对于下周市场,稀缺资源类与次新股并列为两大必须重点关注的品种,不管是哪一类只要继续大跌,都有可能导致创业板指数跌出趋势线下轨。但即使这样也无需紧张,跌出下轨一般都会有机会反抽;何况次新股除龙头品种及少数个股外,大多数个股涨幅并不大;而稀缺资源等品种短线超跌,下周一能否企稳很关键。上述两类股只要有一类股能强势崛起,而另一类股跌幅不大或止跌企稳,则创业板就能在趋势线内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地产股上涨1.93%,位居涨幅之首;航空、综合类、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19个行业飘红;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大盘;保险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煤炭、钢铁、矿物制品、有色、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有色股日线顶背离继续;煤炭股看上去很强,但也面临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的压力;”及周四收评“今日地产股补量上行,在情理之中;但证券股冲高回落,人为压制大盘只能是机构所为”观点,煤炭、有色股快速杀跌后,分时指标超卖,下周初有反抽预期;但能否如8月中旬一般构筑新的止跌震荡平台,是下周盘面需要关注的关键点之一。另外,地产股短线面临今年4月中旬压力区;能否放量突破是第二个关键看点。同时,证券股持续震荡,能否在资源股走弱的情况下,与保险、银行合力拉抬指数;是下周市场的第三个关键点。综合技术形态、量价配合等情况分析,权重股纵使不能合力拉升指数,但集体下挫的概率也较小;此消彼长的格局预计将继续保持。如此,则各类滞涨行业板块就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双节将至,调整充分)、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另外,新能源概念中的部分低估值品种仍具看点,雄安概念中的基建、环保、新材料、生态类概念股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低走,在资源类品种的拖累下,逐波走低;日线报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依据周四收评“回踩概率大于上攻预期;但空间预期有限,20日均线周五将上行至3352点附近,叠加前缺口3331.91-3336.13点;沪指在3331——3352点区间止跌概率较大”及周五午评“早间沪指最底探至3345.33点;领涨是地产和证券,基本满足要求。午后需要关注的就是再度回踩,低点抬升,领涨权重需继续拉升”观点,周五午后,在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跌幅继续扩大的影响下,地产与证券u也双双冲高回落;导致沪指最低探至3345.33点。实际上,周期涨价类品种周五大跌之后,空头能量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分时指标普遍超卖,下周初或有超跌反抽的预期。但在周期股走弱的情况下,证券、地产(或保险、银行)能否接过领涨大旗,是下周市场的最大悬念!而证券股是最具备发力条件的潜力品种。技术上,沪指下周紧盯此点位——前期上跳缺口3331.91-3336.13点,很关键!最大看点在价跌量缩!另外,周末有一则消息预计会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产生较大影响:“中金所进一步松绑股指期货 下调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标准”。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上周提示的个股在周五表现都不错,没有出现破位形态,下周即可暂持也可择机高抛;而周五午评提示的两只个股中如果按全天分时均价线看都不符合要求;但午间看盘时是基本符合分时企稳已达40分钟以上的买点要求的;所以,如果下周初,达安基因继续下挫,则20.6-20.9元区域仍具参与价值;而同力水泥只要不破19.6元则有继续向上攻击预期。下周新增华脉科技(603042)、新泉股份(603179)、南大光电(300346)、宝胜股份(600973)、成飞集成(002190)、栋梁新材(002082)、柏堡龙(002776)、东方能源(000958)和龙溪股份(600592);其中第一至第三只,分别以31.5、41.8、26.6元为底限。其它几只要求是日收盘价如果低于5日均线,次日需完全反包前一日的阴线。同时,大盘调整之际,可以大盘分时走势为参照,超越大盘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度度即为可行。

 

上一篇:午后操盘紧盯两个关键点

下一篇:周二警惕两大变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