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释放一重大信号!

2017-09-11 16:0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后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369.56点,涨0.13%;成交1412亿元;午后大盘止跌回升,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376.42点,涨0.33%,成交256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5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7只减少至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高走重返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96.38点,涨0.59%;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特斯拉、锂电池、稀缺资源、充电桩、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板块有107类股飘红,建筑节能、免疫治疗、黄金、基因、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周末点评“需要关注的是哪个板块带领指数再度上行;次新股近日持续高位震荡,如能再上台阶,则对指数突破盘整区间助力很大,下个目标是年线1938与60周均线1964点的区间。下周低吸目标仍为滞涨类品种,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今日次新股缩量大涨2.19%,站上年线;分时预示周二仍有上冲潜力;但量能萎缩,根基不稳。而创业板指数也有这种情况,就是缩量上攻,即使周二向上攻击,如果量能不足,仍有在年线1936点附近遇阻回落的预期。当然,如果周二回踩则1850-1870点区间仍为低吸区。另外,上周中科信息与华大基因相继被特停;而周末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连续16周低于10家;似乎释放出一个信号;次新股可以炒,但要有节奏感!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股领衔上攻,暴涨3.44%,再创新高;造纸、电气设备、半导体、矿物制品、汽车等涨幅居前;煤炭小幅走高,力挺指数;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5个行业飘红;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电信运营、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地产等跌幅居前。上周末曾预期“只要市场稳定,则很多滞涨类行业板块会有轮动表现,值得继续关注;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今日有色股的大涨出乎意料,虽然量能放大,但日线顶背离预示其短期继续大涨概率较小;煤炭股今日缩量反弹,分时显示仍有走高预期。保险股短线继续下跌,有引发分时超跌反弹预期。证券股分时指标有触底回升预期。权重股此消彼长的格局将继续维持,相关滞涨股仍有表现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早间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小幅震荡走高;日线报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周末点评提示“下周初如果不能止跌重返5均之上,则有可能引发5均与10均的死叉;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将加大,短调时间可能会延长。但沪指下方20、30日均线正在快速上移,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故,沪指回踩空间预期有限,8.28缺口3331.91-3336.13点附近完成短调的预期较大;即使回补也有可能是不完全回补。”而从今日市场走势看,沪指盘中略有下探,最低点3360.05点较上周五的低点抬高;日线重返5均之上,暂时化解了5均向下死叉10均的态势。接下来重点关注的就是沪指能否再度放量冲破上升趋势线上轨,进入新的上升通道。能则持股待涨,不能则仍需警惕回踩缺口的预期。如果是有色和煤炭领衔上攻趋势线上轨,则逢高留意上轨处的高抛机会。如果是证券、地产等拉升向上攻击上轨,则可持股观察一下。操作上,低吸为主,分仓介入,滚动持仓;追高谨慎!





以下为本人技术看点验证,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末个股中,通策医疗、快意电梯暂不符合买点要求;其它个股基本(有的比较勉强)符合要求。其中,正业科技今日低开高走,上涨4.91%,年线压力周二以高抛为佳。其它几只个股仍处于上冲时间窗口,缓步上攻可暂持;缩量急冲不能封死涨停,仍以高抛为佳。周末个股预期可滚动参与,高抛低吸。周二新增跟踪股,300518 盛讯达和002042 华孚色纺。其中,盛讯达上周四量价异动,周五回踩调整,今日止跌企稳;周二看点仍是企稳,分时企稳则具参与价值。华孚色纺则市盈率极低,且跌破股东增发价;技术上,上周三、周四连续两天回踩10日均后回升;周五冲上年线,今日再度回踩站稳年线;短期有向上攻击预期。

 

上一篇:买在起涨点 下周操作就看它!

下一篇:明日市场一点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