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7-09-08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10点半左右再度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373.68点,涨0.24%;成交1283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沪指报收3365.24点,跌0.01%,成交2352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23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冲高回落失守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85.27点,跌0.27%;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领涨热点:钛金属、稀缺资源、黄金、基因、3D打印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板块有83类股飘红,人工智能、奢侈品、皖江区域、在线教育、安防服务等跌幅居前。上周末点评曾提示:“创业板指数如果在攻击4月17日下跳缺口1886.61-1887.35点之前下蹲,则是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点!”但本周创业板指数周一至周三震荡逼空;周四冲高回落,周五虽然探底回升,但未能站上5日均线。目前,指数短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日K线形态有延续调整预期;下周看盘关键是价跌量缩!周线上,20周均线本周开始拐头向上,配合5、10周均线助力指数进入多头格局。依据前收评“预期创业板指数在在1850-1870点区间获得支撑概率大”观点,今日指数最低1872.91点,已非常逼近支撑区域1850-1870点,故,这里需要关注的是哪个板块带领指数再度上行;次新股近日持续高位震荡,如能再上台阶,则对指数突破盘整区间助力很大,下个目标是年线1938与60周均线1964点的区间。下周低吸目标仍为滞涨类品种,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矿物制品、旅游、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小幅走高,力挺指数;保险股微幅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均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4个行业飘红;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电信运营、家用电器、航空、钢铁等跌幅居前。昨日曾预期,保险股分时指标超卖,周五有反弹要求;而银行、证券股如果周五早间再次杀跌,也会带来分时指标的超跌反弹。而实际表现是:昨日杀跌的有色、煤炭今日缩量反弹,下周初仍有调整预期。相反,分时超跌的保险、证券以及银行虽然继续低位震荡,但下周初有超跌反弹预期。而昨日长阳上攻的地产股今日上穿下刺,短期方向对市场影响较大。整体来看,只有市场稳定,则很多滞涨类行业板块会有轮动表现,值得继续关注;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出假阳十字星线,成交量较周四萎缩。上周末的收评曾预期“煤炭、有色有回调整理需求;银行、保险超跌有反抽预期,加之证券、地产股的补涨潜力,沪指上挑缺口3331.91-3336.13短期不补的概率很大”;本周初市场三连阳,缩量上攻创新高3391.01点,周四、周五小幅调整,重心下移,失守5、10日均线;同时,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下周初如果不能止跌重返5均之上,则有可能引发5均与10均的死叉,如此一来,则沪指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将加大,短调时间可能会延长。不过,大方向上技术上行是主趋势,且伴随着市场日周线形态及指标的相继多头局面,市场做多人气也明显增强;另外,沪指下方20、30日均线正在快速上移,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故,沪指回踩空间预期有限,8.28缺口3331.91-3336.13点附近完成短调的预期较大;即使回补也有可能是不完全回补。也就是当日回补部分缺口后,V型反转不在给你从容介入的机会;所以,下周不排除这种见证戏剧性变盘可能。策略上,补缺之际就是低吸之时,重点关注那类权重股领衔拉升,如果是证券、保险或地产,则可信度较高,可适当加大仓位;如果是有色、煤炭,则需等待其它权重共振反弹时,再择机低吸加仓。个股方面,周末结合技术面和形态位详细谈。

 

上一篇:周五或现出乎意料的走势

下一篇:买在起涨点 下周操作就看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