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或现出乎意料的走势

2017-09-07 15:5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81.79点,跌0.11%;成交1478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逐波震荡盘落;沪指报收3366.43点,跌0.56%,成交2640亿元,较周三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3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只扩大至18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冲高回来失守1900点,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90.38点,跌0.66%;日成交量较周三放大。领涨热点:保障房、碳纤维、建筑节能、全息、聚氨酯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板块有23类股飘红,稀土资源、稀土永磁、黄金、国产软件、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周末曾提示:创业板指数如果在攻击4月17日下跳缺口1886.61-1887.35点之前下蹲,则是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点!但周一至周三,板块指数震荡逼空。周三收评预期,次新股周四有向上攻击预期;创业板有可能在冲高年线1940点前继续维持逼空态势。但实际走势是,次新股冲高2个多点的涨幅回落至微涨0.64%。次新股的上引线如果周五不能完全反包,则创业板短调可能性大。但下方10日均线明天将上移至1870点附近,加之1850点的支撑较为强劲。故,预期创业板指数在在1850-1870点区间获得支撑概率大。届时重点关注前期滞涨类品种,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低位放量、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房地产、半导体、医疗保健、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11个行业飘红;保险、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煤炭、有色、酒店餐饮、钢铁、航空、证券股等跌幅居前。昨日是有色股护盘,煤炭股跟随;而银行、保险股下跌;今日这四股连同证券股集体下挫,单凭地产股,独木难支。不过,长期滞涨的地产股的上行,还是给调整中的大盘带来了一丝安慰。另外,保险股分时指标超卖,周五有反弹要求;而银行、证券股如果周五早间再次杀跌,也会带来分时指标的超跌反弹。这样一来,即便有色、煤炭继续杀跌,预期市场不会太难看,相关滞涨类品种仍有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欲振乏力,震荡走低;日线报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大。周三收评曾提示“沪市日成交量上没有堆量,头部概率较小,但如果就此继续向上攻击,套牢盘与获利盘的双重抛压,使沪指极易在3400点上方引发跳水走势,也就是日线长上引的概率大;短调预期尚不能解除”;原本的预期是冲击3400点上方引发跳水走势,先扬后抑;但实际情况是,主力没有继续向上推,反而利用权重板块主动将指数打下来。但与此同时,主力又动用长期滞涨的地产股拉抬指数,使沪指今日仅下跌0.56%,日线跌破上行趋势线上轨以及10日均线。依据日、周线位置与形态,沪指周五不排除快速向下回补8.28上挑缺口3331.91-3336.13点的预期;当然,这样的预期必须与盘面实际走势相结合,如果保险、证券等权重股依旧低迷,则上述情况出现的概率偏大;如果保险、证券包括银行共振反弹,则大盘在8月31日低点之上止跌概率就很大,如果表现强的话甚至还有完全反包今日阴线,再次攻击3400点附近的可能。操作上,如果出现第一种情况,则补缺之际就是低吸之时,可以先主动开仓低吸,待盘面有企稳动作再行加仓。如果是第二种走势,则可在指数低点抬高,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后再行开仓,且仓位需控制半仓左右,直至大盘完全走强再行加仓。低吸目标:估值与成长性上,尤其是绩优、滞涨、低估值的中小盘股。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三提示“昨日新增的新泉和中旗,今日上涨1个点之上,如果明日次新股板块能表现,这两股走势超越板块指数且不缩量急冲则可持有待涨。周四新增600097 开创国际、600601 方正科技、002018 华信国际、603960 克来机电;之所以在面临回踩预期之际,仍然跟踪这么多的个股,原因在于如果大盘回踩,个股不一定都能符合买点要求;这样可以有个选择的机会。”今日上述个股大多冲高回落,尤其是新泉和中旗都是典型的急冲卖出信号。鉴于大盘回调预期增强,周五可继续跟踪:方正科技、华信国际、克来机电以及新泉和中旗;回踩不破前期震荡平台低点则仍有看点。另新增一只跟踪股,603969银龙股份。

 

上一篇:周四大盘走势或更为反常

下一篇: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