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小阴十字星暗藏大玄机!

2017-08-31 15:5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10点后逐波下行;午间报收3341.83点,跌0.65%;成交1622亿元;午后大盘持续小幅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报收3361点,跌0.08%,成交2691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5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3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四高开高走,指数报收1849.38点,涨0.58%;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次新股再度大涨3.36%,领衔上攻;稀缺资源、基因、猪肉、区块链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85类股飘红,环渤海、保障房、珠三角、职业教育、一带一路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次新股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假阳线;短线如有快速回踩机会,倒是不错的低吸点。创业板指数已站稳半年线三个交易日,中期走势逆转的概率逐渐加大。指数若有回踩,则半年线依然是低吸机会”观点,次新股仅仅小幅震荡两日变再度大涨,但其分时结构有顶背离趋势,且今日上攻量能较前期大涨量能有所萎缩;虽说是强者恒强,但持续上涨之后还是要以防范风险为好;位置高、涨幅大的品种宜高抛,位置底的品种可多加关注。对于创业板指数,今日缩量上攻,周五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证券、电气设备、家居用品、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2个行业飘红;电信运营、家用电器、银行、建材、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有色、煤炭今日放量上攻,日线形态有再度转强的预期。大批证券股被证金看好,增持逼近举牌线;同时被看好的还有地产股。证券、地产股后期会有反复表现机会”观点,银行、保险股连续两日小幅调整,技术显示有延续调整预期。有色、煤炭继续上攻,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日线指标转强的背后,潜藏着新高之后的技术顶背离。相对而言,证券、地产股走强预期较为强烈;而一些滞涨类行业板块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探至3340.69点;随手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出阴十字线,成交量较昨日萎缩。这与周三收评“周四有向下回踩预期,沪指大涨后首次回踩,预期触碰缺口上沿的概率较小;3336点之上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基本一致;而周二收评还有一句话“沪指再次回踩3300点的概率极小,周一上跳缺口3331-3336点本周回补的可能性不大”;从沪指日、周线形态看,上升形态无疑;但均线系统明显乖离,短期市场需要反复震荡蓄势;既等待均线上移,又洗出获利盘和套牢盘。同时,慢牛走势也符合高层意图。周五大盘仍有冲高回落预期,真正的考验在下周初,是机会还是风险,周末收评详谈。操作策略上,涨幅巨大的个股宜先行高抛,逢低留意低位放量异动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有一定技术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当继续跟踪次新股、证券及雄安、涨价概念等。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昨日收评提示“天域生态分时有打底动作或企稳迹象则有低吸价值;周四新增603197 保隆科技和300575中旗股份;要求只低吸不追高,其中,保隆急挫5、10日均之间可先行低吸,带企稳且有一定分时平稳度的情况下参与;中旗则重点以分时均价线持续回升且有一定的附近力度为标准,因为此股价格已经非常接近60日均线压力区,且半年线也下移至股价上方”;今日天域生态分时走势很标准,可在稳步上攻时持有待涨,缩量急冲则高抛。保隆科技今日盘中一度冲至涨停,全天上涨6.54%,明日攻击今日高点时可以对比量能配合情况,符合价涨量增则持有。中旗股份位置很敏感,今日虽然站上60日均线,但同时面临半年线压力;周五如果不能放量站稳在半年线之上则应以高抛为佳。

 

上一篇:短期市场运行节奏

下一篇:下一个暴涨妖股或许是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