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期市场运行节奏

2017-08-30 15:5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底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下行;午间报收3364.32点,跌0.03%;成交1502亿元;午后大盘小幅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沪指报收3363.63点,跌0.05%,成交2796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4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5只扩大至1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三低开高走,指数报收1838.63点,涨0.38%;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稀土永磁、特钢、全息、摘帽、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104类股飘红,免疫治疗、环渤海、ST、风沙治理、量子通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次新股尾盘跳水,板块指数留下较长上引线;短期有震荡蓄势要求,但调整提供的是低吸绩优成长股的机会!创业板指数,5、10、120日均线聚焦提供强支撑,位置大约在1821点附近”观点,今日次新股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假阳线;短线如哟偶快速回踩机会,倒是不错的低吸点。在次新股熄火之际,稀缺类概念股强势上扬助推指数小幅上扬;明显强于前期市场。鉴于众多滞涨类品种具备轮动上行预期,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加之前期领涨的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回调到位也有再次上行可能。同时,创业板指数已站稳半年线三个交易日,中期走势逆转的概率逐渐加大。指数若有回踩,则半年线依然是低吸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有色、煤炭、造纸、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有41类股飘红;保险、工程机械、电信运营、银行、供水供气等跌幅居前。银行、保险今日走出调整走势,日线顶背离态势的修复预计其短期再度大涨的概率极小。有色、煤炭今日放量上攻,日线形态有再度转强的预期。证券股今日冲高回落,周四如果不能反包今日上引线,则有超短线调整预期。地产股小幅走高,已逼近前期高点。已披露半年报显示,大批证券股被证金看好,增持逼近举牌线;同时被看好的还有地产股。证券、地产股后期会有反复表现机会。只要权重股不集体走弱,则滞涨二线蓝筹股就有相继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冲高3376.65点遇阻回落,全天小幅下跌;日线报收出假阳十字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大涨之后一般市场演化是先窄幅震荡或小幅上攻,随后震荡幅度会加大,盘中会出现急速跳水,然后又拉升起来的走势。但再次回踩3300点的概率极小,周一上跳缺口3331-3336点本周或回补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指数回踩空间预计有限”观点,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周四有向下回踩预期,但大盘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权重股此消彼长;沪指大涨后首次回踩,预期触碰缺口上沿的概率较小;3336点之上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策略上,继续维持昨日观点,忽略大盘做个股,回踩就是建仓时!涨幅巨大的个股宜先行高抛,逢低留意低位放量异动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有一定技术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当继续跟踪次新股、证券及雄安、涨价概念等。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昨日收评提示“科泰形态未坏,暂持观望;天域生态周三如果急挫5均附近可先行介入,企稳可加仓;新增300534陇神戎发和601798 蓝科高新”。其中,科泰探底回升,不缩量急冲则暂持。天域生态今日低开低走,分时暂无企稳迹象,明日继续跟踪,分时有打底动作或企稳迹象则有低吸价值。陇神戎发遭遇减持利空,放弃。蓝科高新周四、至迟周五不能放量向上攻击,则出局。周四新增603197 保隆科技和300575中旗股份;要求只低吸不追高,其中,保隆急挫5、10日均之间可先行低吸,带企稳且有一定分时平稳度的情况下参与;中旗则重点以分时均价线持续回升且有一定的附近力度为标准,因为此股价格已经非常接近60日均线压力区,且半年线也下移至股价上方。

 

上一篇:一类股下跌就是送钱!

下一篇:小阴十字星暗藏大玄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