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下跌就是送钱!

2017-08-29 15:5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底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下行;午间报收3364.72点,涨0.06%;成交1588亿元;午后大盘震荡飘绿,尾盘小幅回升;沪指报收3365.23点,涨0.08%,成交2689亿元,较周一明显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8只扩大至1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二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指数报收1831.59点,跌0.61%;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次新股量子通信、钛金属、智能家居、海峡两岸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38类股飘红,碳纤维、卫星导航、维生素、国产软件、在线教育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次新股走势就是创业板指数的翻版,短期继续紧盯此类股。对于创业板指数,站稳半年线三个交易日之上是中期走势逆转的标志!另外,在指数走强的背景下,各类前期滞涨类品种值得深入挖掘;”观点,今日次新股尾盘跳水,板块指数留下较长上引线;短期有震荡蓄势要求,但调整提供的是低吸绩优成长股的机会!对于部分前期领涨的、已脱离底部的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回调到位可积极留意;滞涨类品种也值得深入挖掘;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指数方面,5、10、120日均线聚焦提供强支撑,位置大约在1821点附近。







行业板块方面,商贸代理、保险、供气供热、综合类、交通设施及银行股等涨幅居前;地产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有17类股飘红;有色、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航空、证券、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只要权重股此消彼长有轮动预期;则各类滞涨二线蓝筹股就有相继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观点,今日保险、银行股再度护盘;有色、煤炭股早间急冲后一路走低,k线形态有调整预期。而昨日走强的证券股今日小幅调整,但后期仍需紧盯此类股,短调之后继续走高的预期强烈;在它走强前提下,地产股也有补涨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最高冲至3374.59点,全天窄幅震荡;日线报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萎缩。依据昨日收评“今日次新股与证券双双领涨概念与权重,个股大面积补涨;主板与创业板双双补量上行,沪指短期不可能再有回探3300点的动作,创业板也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潜力。不过,连续两日大涨之后,获利盘抛压较大,短期市场需防盘中巨震的风险,也就是说短期市场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个股机会将轮动展开”观点,大涨之后一般市场演化是先窄幅震荡或小幅上攻,随后震荡幅度会加大,盘中会出现急速跳水,然后又拉升起来的走势。但再次回踩3300点的概率极小,周一上跳缺口3331-3336点本周或回补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指数回踩空间预计有限。短期市场的操盘策略:忽略大盘做个股,回踩就是建仓时!当然,这不是鼓励投资者去追高买入涨幅巨大的个股,而是逢低留意低位放量异动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有一定技术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当继续跟踪次新股、证券及雄安、涨价概念等。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松芝今日盘中一度击穿半年线,尾盘险守,周三如果不能向上逐波走高,反包今日阴线,则出局观望。科泰也有类似走势,但形态未坏,暂持观望。保隆昨日上涨5.66%,收评提示“周二低开可暂持,高开缩量急冲可先行高抛”,还有戏,等其回踩走稳可再行介入。天域生态昨日上涨4.68%,收评提示“周二先看60日均压力位的攻击情况,再看7.17缺口压力,预计在两者之间高抛概率大”;今日攻击60日均遇阻回落在情理之中,周三如果急挫5均附近可先行介入,企稳可加仓。恒泰位置处于敏感的颈线位,较好就收吧。永和今日低开后探底回升,前高与60日均聚焦,冲击此点注意量价配合,也可高抛低吸做点差价,一旦站稳60日均,则有再启一波的预期。周三新增300534陇神戎发和601798 蓝科高新。

 

上一篇:个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下一篇:短期市场运行节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