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个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2017-08-28 16:0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10点半后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360.17点,涨0.86%;成交1779亿元;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小幅上行;沪指报收3362.82点,涨0.94%,成交305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1只扩大至72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4只扩大至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一高开高走,日线重返5日、120日均线;指数报收1842.83点,涨1.65%;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领涨热点:次新股大涨4.04%名列首位,苹果、智能电视、智能家居、云计算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仅有3类股飘绿,分别为免疫治疗、在线教育、环渤海。依据周末收评“下周焦点:包括次新股在内的主热点能否持续;关键:创业板指数需放量上攻且站稳在半年线上方。”观点;次新股走势就是创业板指数的翻版,短期继续紧盯此类股。对于创业板指数,站稳半年线三个交易日之上是中期走势逆转的标志!另外,在指数走强的背景下,各类前期滞涨类品种值得深入挖掘;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而前期领涨的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也看积极留意。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股今日接过领涨大旗,以日涨幅5.94%位列涨幅榜之首;矿物制品、多元金融、电气仪表、互联网、有色等涨幅居前;保险、地产、煤炭表现较强,走势强于大盘;上周五领涨的银行股小幅调整,56个行业板块仅有银行、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微幅飘绿,其它全线飘红。依据周末收评“券商股罕有地跑输给银行地和保险这两“同门兄弟”,但其板块个股在二季度却普遍获得了国家队里边的证金公司增持,且还是较大幅度的增持。券商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随着沪指突破3300点,以及结构性行情的延伸,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相关个股或将王者归来。”观点,后市证券股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地产股也有补涨潜力;只要权重股此消彼长有轮动预期;则各类滞涨二线蓝筹股就有相继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在证券股的暴涨拉升下,跳空上行,全天上涨0.93%,日线报收出中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这与周末收评《深度挖掘!下周3股最有戏》“保险、银行股日线指标顶背离;有色股缩量中阳,后劲如何有待验证。大涨之后不要盲目追涨,也不要个股没有表现就出局。下周市场在3300-3360点的区间内波动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说下周市场再度逼空上扬的概率极小”预期不一致,原因在于,原本预期证券股会有动作,但没有想到今天的上攻力度如此之大!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今日次新股与证券双双领涨概念与权重,个股大面积补涨;主板与创业板双双补量上行,沪指短期不可能再有回探3300点的动作,创业板也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潜力。不过,连续两日大涨之后,获利盘抛压较大,短期市场需防盘中巨震的风险,也就是说短期市场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个股机会将轮动展开。有一定技术能力的股友可适度参与次新、证券、资源等品种,稳健者可重点留意低位有异动迹象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不追高且要回避连续涨幅过大的个股。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末新增潜力股中:梅泰诺今日大涨9.42%,前高压力较大,周二冲高见好就收,除非涨停。五只次新股中保隆上涨5.66%,周二低开可暂持,高开缩量急冲可先行高抛,回踩企稳再行低吸。其它几只暂持。天域生态今日上涨4.68%,周二先看60日均压力位的攻击情况,再看7.17缺口压力,预计在两者之间高抛概率大。其它几只依旧具备较好看点,可暂持。周二新增300153科泰电源、002795永和智控。

 

上一篇:深度挖掘!下周3股最有戏

下一篇:一类股下跌就是送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