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深度挖掘!下周3股最有戏

2017-08-26 14:26

周五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高走,银行、保险、有色、煤炭、证券股轮番发力,推动沪指创近20个月新高,至收盘,沪指报收3331.52点,涨1.83%,成交2271亿元。技术上,周五收评《大阳线隐藏小变数!》已经说了“保险、银行股日线指标顶背离;有色股缩量中阳,后劲如何有待验证。大涨之后不要盲目追涨,也不要个股没有表现就出局。下周市场在3300-3360点的区间内波动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说下周市场再度逼空上扬的概率极小,


创业板方面,周四冲高回落的次新股再度上攻,前期调整的稀缺资源、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轮番拉升,刺激创业板指数报收1812.88点,涨0.95%。下周焦点:包括次新股在内的主热点能否持续;关键:创业板指数需放量上攻且站稳在半年线上方。


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从早盘39只扩大至59只,(其中次新股占46只,且包括16只尚未破板的)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减少至7只;不过,虽然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但涨幅超5%的个股家数仅有133家,涨幅超3%的个股家数也只有355家。同时,两市达到或超过沪市1.83%日涨幅的个股仅有761家,相较于两市当前正常交易的3133只个股;可以说指数失真,大多数个股是跑输大盘的。


实际上,银行、保险中的很多个股股价接近翻倍,板块指数也是持续震荡走高,涨幅巨大。其中,银行指数从股灾后的低点,也就是2015年8月25日的1182.01点走到周五收盘时的1870.8点,波段涨幅超过58%;而保险指数也从当时的955.19点拉升至周五的1776.31点,波段涨幅超过86%。另外,有色、煤炭指数则从2016年初股灾的低点 468.98点和414.77点,分时上涨至周五的769.45点和674.76点,波段涨幅分别高达64%和62.3%。


相较而言,证券股从股灾后的1147.76点至周五的1480.35点,地产股从1410.67点至目前的1678.27点;  涨幅明显滞后于前者。虽然券商股罕有地跑输给银行地和保险这两“同门兄弟”,但其板块个股在二季度却普遍获得了国家队里边的证金公司增持,且还是较大幅度的增持。券商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随着沪指突破3300点,以及结构性行情的延伸,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相关个股或将王者归来。


相较于证券股,更惨的是,包括互联网、软件服务、航空、医疗保健、纺织服饰、电脑设备、公共交通、传媒娱乐、工业机械、电气设备、综合类、文教休闲、广告包装、旅游、运输设备、日用化工、酒店餐饮、仓储物流、水务、电力、农林牧渔、商业连锁、商贸代理、供气供热、船舶等行业指数不仅没有跑赢指数,有的甚至还在股灾的低点附近徘徊,个别的甚至还跌破股灾低点。上述行业板块能否凤凰磐涅浴火重生?笔者不想妄加猜测,但“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这是股市的自然规律,也是其本质特征。


同时,还有个行业榜样可以借鉴。今年6月初还在股灾低点徘徊的矿物制品板块,随后持续震荡走高,三个月不到,其波段涨幅已超65%。矿物制品上涨的理由是其产品价格上涨,而其他的行业板块呢?在国内经济慢慢地好转的大背景下,大多数的行业个股业绩或将都会表现出增长态势,后市有望迎来补涨机会。


想到哪,说到哪;原本只准备写点技术性内容;因为对于大盘,大阳之后再大阳概率太小;一般演化就是小幅走高,高位震荡。但个股机会就不同了,应该说是精彩纷呈。前期滞涨的概念股下周或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而前期领涨的人工智能、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也可积极留意。当然,滞涨的券商股下周表现机会也不小。也就是说,上述三类股下周最有戏!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下周潜力股跟踪



002454 松芝股份:

短期看点,股价突破颈线位,且连续四天站稳半年线,K线组合双阳夹双阴;回踩不破半年线以及分时企稳类似8月22日早盘形态均构成低吸看。


300153 科泰电源

短期看点,股价以涨停方式突破60、120日均线以及平台整理区,上周五高开低走,回踩洗盘;60日均与半年线间构成日线低吸位,在参考分时稳定度则可基本确定介入时点。


603717 天域生态

短期涨幅滞后于次新股整体走势,本周收盘价创出近四周的周收盘价高点;日线有小头肩底的筑底回升趋势;27.5-28.1元附近构成日线低吸买点,结合分时打底动作及分时均线情况,可择机低吸。


300157 恒泰艾普

雄安概念,有挑战今年6月整理平台的预期;可在分时企稳或有放量异动迹象时择机参与。


300038 梅泰诺

低位反转形态,强势站上60、120日均线;上周四震荡下挫,周五随即放量反攻,下周初如有下杀,则60-120均线间构成日线买点,如果走平或上下震荡,则需在分时低点抬升,且分时均价线处于上升趋势中时,择机低吸。


002124 天邦股份

自8月8日放量涨停后,受制于120日均线的压制,股价走出了旗形整理态势,目前已位于旗形末端,可在有打底8.49元附近的动作时,小仓介入,分时企稳后再行加仓。


300575 中旗股份

滞涨次新股,介入条件一是看量能有无异常,二是看分时稳定度;


603197 保隆科技

滞涨次新股,介入条件一是看量能有无异常,二是看分时稳定度;


002872 天圣制药

滞涨次新股,介入条件一是看量能有无异常,二是看分时稳定度;


603877 太平鸟

滞涨次新股,介入条件一是看量能有无异常,二是看分时稳定度;


虽然上述个股多达10只,但很多时候不是每只个股都具备低吸要求;而后四只个股均属于滞涨次新股,形态低位,具备相对安全性,但跌破近期日线低点仍需止损出局。之所以选择这种相对安全的个股,而没有将一些激进型的个股放上来,原因就是激进型个股既有上涨猛烈的预期,也有快速回踩且幅度较大的可能;风险相对于上述个股要大一些。

上一篇:大阳线隐藏小变数!

下一篇:个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