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揭晓下周最赚钱的两类股

2017-07-28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探底回升,午盘前再次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248.34点,下跌1.44点,跌幅0.04%,成交1051亿元;午后大盘震荡飘红,窄幅震荡;尾盘报收3253.24点,上涨3.46点,涨幅0.11%,成交1984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2只扩大至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小幅震荡,日线报小阴线,指数报收1734.07点,下跌8.12点,日0.47%;日成交量较周四明显萎缩。概念板块:钛金属、稀土永磁、钢铁、石墨烯、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70类股飘红;人工智能、次新股、卫星导航、区块链、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创业板指数周初窄幅震荡,周四放量一阳穿双线,周五小幅回调;全周涨幅2.6%,周K线反包上周阴线。依据上周末收评《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曾提示“创业板技术上有再度回踩试探支撑的可能,但预期空间有限。熊市征程中的创业板或许会成为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以及本周一收评《一类股或“逆袭”爆发!》以及周三收评强调《低吸!一类股含暴涨因子》“主板短调之际,不排除创业板逆势表现的可能”的观点,创业板的回升既在预期之中,有超出预期之外;预期之中是长期超跌后迎来反弹是必然;超出预期是周四起涨量能超越上周五地量的一倍以上。如此强烈的做多信号显示下周市场最赚钱的机会仍在创业板,尤其是长期调整、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甚至已经跌至发行价附近的绩优次新股!对于创业板指数,诚如周四收评所述,下周预计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7.17缺口附近小幅震荡后再出实体阳向上攻击7.14缺口;二是以7.27大阳实体的半分位为下限,蓄势等待5、10日均线跟上来后再次上攻。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酿酒、有色、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地产、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0类股飘红;航空、保险、证券、交通设施、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本周,前期持续走高的煤炭股进入回调状态;有色股先抑后扬,似有再启一波的趋势,但周五上攻量能明显欠缺。银行股周K线留下较长上引线,下周或有转入震荡整理的预期。保险股本周继续小幅调整,周K线两连阴,技术指标显示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证券股自7.19放量一阳穿四线后,连续震荡回调已达7个交易日,下周初面临变盘窗口。地产股连续两周报收小阴十字星线,低点抬高;日均线系统缠绕,日线三连阳后下周初面临方向选择。总体感觉,权重股上攻态势不明朗,希望主要集中在证券、地产股,如果这两类滞涨权重能有较好表现,则有望刺激前期滞涨类的各行业板块轮动上涨,刺激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其中,前期严重滞涨的,近期低位放量起涨的,低估值绩优二线蓝筹股(包括涨价受益股),这类股或将成为下周最有赚钱希望的一类股。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本周最高点是周三冲高3264.85点遇阻回落,最低点是周四探底3220.64点回升,周五缩量小幅走高;全周报收涨幅0.47%的小周阳线,周成交量较上周萎缩。从日线看,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有所背离,日线形态为窄幅震荡蓄势状态;周线虽然已经六连阳,但涨幅均很小;且下方均线系统形成强大的支撑。依据前收评观点,大盘目前运行在上升趋势中,但3250-3280点一线存在巨大的套牢盘,一次性有效突破此区域的概率较小,即使勉力而为也有可能会引发市场抛盘的涌出,导致盘中快速跳水的走势。同时,7.19放量阳中位区与上行中的20日均线构成强支撑,短期击穿的概率也不大。所以,下周市场大概率会在3220-3280点的区间内反复震荡;而引发变盘的关键因素在证券与地产,因为他们依然处在相对低位,与有色、煤炭、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涨幅差距较大,拉升他们具备较强的跟风效应。个股方面,昨日提示“603225新风鸣可以上周四阴线高点为参照,放量过顶则持有,否则高抛。600818中路股份、002429兆驰股份下周一前然后不出中大阳线向上突破,则可视机出局。603026石大胜华明日不能走出反包今日阴线的走势也已出局为佳。同时,昨日新增的600433冠豪高新、600958东方证券,今日涨幅均在3个点之上,明日依旧是较好就收!仓位控制在5-6成,滚动操作,早间先找机会出局,午后至尾盘在寻机建仓”中,603225新风鸣如果今日成功出局,则下周初回踩5均或分时走稳可再行低吸。600818中路股份今日上涨3.42%,突破平台整理区域,除非急拉否则持股待涨。002429兆驰股份下周一不能走出中大放量阳则以出局为佳,不在等待。03026石大胜华今日走出反包阳,但量能不佳,下周初高开则抛出,低开则观察一下。下周潜力股周末结合技术及形态位再谈。

 

上一篇:气势如虹爆出重大信息!

下一篇:深度挖掘下周暴涨潜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