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低吸!一类股含暴涨因子

2017-07-26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间报收3231.74点,下跌11.95点,跌幅0.37%,成交1283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沪指震荡飘红;尾盘报收3247.67点,上涨3.98点,涨幅0.12%,成交2285亿元,较周二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扩大至1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震荡走弱,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681.31点,下跌6.78点,日跌幅0.4%;日成交量较周二略有放大。概念板块: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钛金属、聚氨酯、草甘膦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56类股飘红;汽车电子、奢侈品、无人驾驶、智能机器、宽带提速等跌幅居前。创业板指数自7月18日见底1641.38点后,20日冲高1712点遇阻回落;随后三阳夹一阴(包括今天)小幅震荡;日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超跌反弹后并未展开二次探底的动作。而次新股连续低位震荡,量能极度萎缩;日线技术指标有触底回升的预期。而依据前期收评“次新股走势仍是决定创业板反弹强弱的关键要素”观点,占据创业板半数江山的次新股对其后期走势具备举足轻重的关系;且部分长期调整、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次新股暗含暴涨因子,具备中线投资价值。对于创业板指数,重点关注7月25日阳线实体半分位的支撑力度,向上则依旧看次新股的表现及板块成交量的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商贸代理、化工、石油、有色等涨幅居前;证券、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地产、保险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1类股飘红;家用电器、酿酒、电气仪表、汽车类、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主板市场急需地产、证券的走强,以此带动前期滞涨类的行业板块轮动上涨,刺激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也就是说,不追涨前期热门行业题材,重点关注低位、滞涨、低估值、高成长的行业及个股!”观点,有色股今日高开探底走高,日线顶背离;煤炭股小幅调整;上述两类股包括银行股仍保持相对强势的上升趋势。证券、地产股今日双双探底回升,但证券股的形态、位置等均强于地产股。而保险股5日均线下叉10日均线,形态上有延续调整的架势。只要权重股能轮动护盘,则各行业板块滞涨类品种仍有补涨预期。可重点关注中报预增的低位、低估值二线蓝筹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上下引线的小阳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二收评“市场进入震荡整理期,支撑点一是看3.17下跳缺口的下沿3229.95点;二是看上行中的10、20日均线;上方阻力位在3250-3280点一线。技术上看,沪指周三仍有继续震荡的预期,但缩量跌至10、20日均线间可尝试性主动低吸,等待企稳再度加仓”观点,连续两日上下震荡,成交量较前期出现一定放大,说明上档套牢盘筹码松动,当然也包括下方的获利盘涌出;连续震荡后,沪指分时指标显示周四大盘有继续向上攻击3280-3300点区间的预期,攻击此点附近留意成交量的配合。预计攻击有效的可能性不大,仍有反复折腾的可能。个股方面,周二收评提示“300132青松股份、603225新风鸣、600818中路股份、600476湘邮科技、002429兆驰股份,形态位不高,短线可暂持或继续跟踪;周三新增600589广东榕泰、603026石大胜华;其中石大位置稍高,需以20日均线为参照,分时不创新低,均价线上升可介入”个股中,600476湘邮科技今日上涨2.28%,明日急冲前高可高抛走人。300132青松股份、600589广东榕泰也以前高为参照,除非涨停,否则仍以高抛为主。上述个股不在继续跟踪评述。至于603225新风鸣、600818中路股份、002429兆驰股份、603026石大胜华可继续跟踪低吸;另外新增600433冠豪高新、600958东方证券。

 

上一篇:明日操盘这样做

下一篇:气势如虹爆出重大信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