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操盘这样做

2017-07-25 15:5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后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246.04点,下跌4.56点,跌幅0.14%,成交1262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沪指最低探至3233.14点;尾盘报收3243.69点,下跌6.91点,跌幅0.21%,成交2134亿元,较周一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8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扩大至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逆势飘红,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688.09点,上涨1.65点,日涨幅0.1%;日成交量较周一略有萎缩。概念板块:特钢、碳纤维、生物疫苗、钛金属、环渤海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26类股飘红;全息、博,彩、宽带提速、在线教育、保障房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周一探底回升且量能有所放大,表明低位有一定的承接力度;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也有继续反弹的预期”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逆势走强,虽然涨幅极小,但其日线六连阳,技术指标有转多迹象;加之次新股昨日中阳反包,今日窄幅震荡,小孕线配合日线KDJ指标的低位金叉趋势,短期有望支撑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创业板强阻力在1710-1750点区域,攻击此位置留意板块成交量的配合;当然,次新股走势仍是决定创业板反弹强弱的关键要素。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酒店餐饮、日用化工、银行、互联网等涨幅居前;有色、保险、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地产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3类股飘红;航空、运输服务、建筑、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今日银行股护盘;但煤炭、有色股走弱;证券、地产股涨跌各异,但幅度很小,分时显示周二有反弹预期。行业题材股近期轮动速度较快,缺乏持续性走强品种;导致市场赚钱效应降低;但低位、滞涨、低估值、高成长的行业及个股仍是市场追逐目标”银行股连续两日强势走高,但日线指标有所背离。保险股微幅飘红,5均有向下死叉10均的预期。有色、煤炭股仍处高位震荡的范畴。地产股跌破30日均线,证券股回踩10均,形态上都有走弱的预期;但分时指标显示周三有望引发超跌反弹。诚如前期收评观点,主板市场急需地产、证券的走强,以此带动前期滞涨类的行业板块轮动上涨,刺激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也就是说,不追涨前期热门行业题材,重点关注低位、滞涨、低估值、高成长的行业及个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冲高回落,小幅震荡;日线报收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周一收评“大盘五连阳之后时间进入敏感窗口,分时指标也有顶背离迹象。也就是说大盘上升趋势良好,但有日线级别的震荡调整要求。理论上,此位置应该控仓操作,等待回踩10均再尝试性低吸;但鉴于在主板短调之际,不排除创业板逆势表现的可能;故,投资者可根据市场表现,灵活把握持仓品种和仓位”观点,沪指今日盘中最低3233.14点,最高3261.65点;表明市场进入震荡整理期,支撑点一是看3.17下跳缺口的下沿3229.95点;二是看上行中的10、20日均线;上方阻力位在3250-3280点一线。技术上看,沪指周三仍有继续震荡的预期,但缩量跌至10-20日均线间可尝试性主动低吸,等待企稳再度加仓。个股方面,周一收评提示“上周低吸的内蒙华电、广安爱众、科远股份可暂持;另外新增300132青松股份、603225新风鸣、600818中路股份、600476湘邮科技、002429兆驰股份可跟踪观察”个股中,内蒙华电以不破10均为前提,低吸暂持,一旦有中大阳则仍以高抛为主;广安爱众始终小阳攀升,后市可不见大阳不走人,跌则加仓;科远股份以周三不能反包为看点,反包不急冲可持,急冲则以高抛为主。上述三股明日收评不再跟踪评述。新增300132青松股份、603225新风鸣、600818中路股份、600476湘邮科技、002429兆驰股份,形态位不高,短线可暂持或继续跟踪;周三新增600589广东榕泰、603026石大胜华;其中石大位置稍高,需以20日均线为参照,分时不创新低,均价线上升可介入。

上一篇:一类股或“逆袭”爆发!

下一篇:低吸!一类股含暴涨因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