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

2017-07-21 16:0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震荡;午间报收3238.15点,下跌6.71点,跌幅0.21%,成交1266亿元;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沪指报收3237.98点,下跌6.88点,跌幅0.21%,成交2220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4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扩大至22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冲高回落,日线再留上引线,指数报收1690.15点,上涨1.54点,日涨幅0.09%;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概念板块:风沙治理、网贷、油气改革、互联金融、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84类股飘红;稀土永磁、次新股、钛金属、珠三角、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本周一创业板指数跳空下行,次日盘中最低探至1641.38点后止跌回升,日线四阳夹一阴;周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且留下周跳空缺口。依据日线形态看,四连阳未能站稳大阴线的半分位,显示超跌反弹动能较弱,技术上有再度回踩试探支撑的预期。但鉴于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其再度回踩空间有限。而依据次新股的走势看,周二、周三弱势反弹,周四、周五再度探底,量能快速萎缩;日线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分时指标显示二次探底会造成底背离态势;下周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对于下周市场,次新股的走势决定创业板的方向,操盘紧盯它就没有错!熊市征程中的创业板或许会成为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商贸代理、造纸、酿酒、供气供热股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5类股飘红;保险、日用化工、证券、家用电器、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本周银行、保险股冲高回落,日线形态有陷入调整的预期。有色、煤炭股结束上周的震荡态势,本周大幅走高。证券、地产股双双探底回升,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对于主板来说,银行、保险板块的偃旗息鼓有利于以证券、地产为首的滞涨行业板块的崛起,二八转向才能促使市场形成较强的赚钱效应,进而刺激场外资金入场。也就是说主板紧盯地产、证券股就没有错!只有这两类长期滞涨类的权重板块持续轮动走强,才能带动其它滞涨的各行业板块走出盘局,刺激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行业方面,重点留意有色、煤炭、证券、地产、化工、医药、电力、交通设施、食品饮料、水泥、建筑等行业。题材方面,重点关注次新股、新能源、高端装备、雄安新区、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窄幅震荡,日线报收阳孕线;成交量再次萎缩。本周一沪指暴力杀跌,盘中最低探至年线附近,周二、周三、周四连续反弹,日线形成V型反转形态,沪指已经完全回补4月17日下跳缺口3229——3238点,日K线重返上升趋势中;但周四阳线实体缩短,周五的阳孕线以及攻击量能的逐级萎缩,显示上档压力巨大;虽然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技术指标并未随着四连阳而得到有效修复,技术顶背离现象仍然存在。同时,创业板二次探底的预期反过来也会拖累主板的上行。也就是说,下周初大盘有震荡蓄势或再度向下回踩支撑的预期。具体来看,沪指3255点压力较大,攻击此点留意成交量的配合,谨防大盘冲高回落的风险。如果缩量回踩,则5、10日均线可尝试性主动低吸,待其分时走稳再行加仓。个股方面,周四提示“000043今日上涨2.09%,已经三连阳,周五注意了结;600095今日冲高回落,可暂持或低吸,但持股待涨时间不超过下周二;周四新增低吸跟踪股中,600823、600863、000979、600979涨幅均在2%以上,由于位置不高,周五走势平稳可暂持,除非再次急冲可高抛;另外两只,601866、002511今日继续小幅调整,周五可暂持或继续低吸。周五新增000975、002380两只跟踪股”的个股中,002511、000975涨幅均在4%附近,下周初冲高走人;000979下周初急冲高抛;600823、600863、600979以及002380形态尚可,暂可持股待涨;下周新增潜力股周末再结合就是心态细说。

上一篇:周五此点之上注意风险防范

下一篇:一类股或“逆袭”爆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