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此点之上注意风险防范

2017-07-20 16:0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临近午盘冲高小幅回落;午间报收3236.58点,上涨5.6点,涨幅0.17%,成交1395亿元;午后大盘强势震荡,小幅攀升;沪指报收3244.86点,上涨13.88点,涨幅0.43%,成交2458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3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5只扩大至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冲高,日线留下较长上引线,指数报收1688.61点,上涨3.84点,日涨幅0.23%;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概念板块:石墨烯、宽带提速、奢侈品、智能穿戴、锂电池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118类股飘红;黄金概念、免疫治疗、钛金属、次新股、地热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次新股反弹强弱度,决定了创业板后期走势是不是还会有反复。短线来看,下行中的5日均线周四成为超跌反弹压力位,而本周一的下跳缺口就是重启升势的试金石,市场急需放量长阳化解短调压力”观点,次新股今日冲高5日均线遇阻回落,直接导致创业板指数走出倒锤头小阳线。继周一跳空下杀后,三连阳上攻未能站上大阴线的半分位,显示超跌反弹动能较弱,技术上有再度回踩试探支撑的预期。不过,鉴于次新股日线技术指标处于低位,创业板指数的日线KDJ指标也有低位金叉的预期;故,此位置向下再度杀出新低的概率很小,而在167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周五市场,稀缺资源以及次新股的动向对于创业板指数影响极大,看盘关键就是这两类股!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矿物制品、家用电器、商贸代理、酿酒股等涨幅居前;地产股走势强劲,力挺指数;银行、有色、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7类股飘红;钢铁、煤炭、证券、造纸、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券商股集体爆发,多股涨停,板块指数强势拉升6.26%,涨幅第一且突破年线;其对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众多滞涨行业板块具备极强的示范效果。接下来地产股是下一个需要关注的重点,只有以证券、地产等滞涨行业板块的强势补涨才能促使市场形成较强的赚钱效应,进而刺激场外资金入场,意义非常重大!”观点,今日地产股强势崛起,放量大涨1.51%;日K线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证券股昨日大涨之后,今日小幅调整;有色、煤炭股涨跌互现,幅度均很小,上升趋势未变;保险、银行股高位震荡。对于主板来说,证券、地产股是看盘关键;只有这两类长期滞涨类的权重板块持续轮动走强,才能带动滞涨的各行业板块走出盘局,刺激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逐波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成交量出现萎缩。依据周三收评“周一的跳空下杀,近500只个股的跌停,让人感觉雄风弥漫;但周三一根放量长阳又再次让市场感觉热力澎湃,看多情绪迅速复苏,日线的反转态势让投资者感觉很诡异!鉴于主板市场走势强劲,而创业板走势羸弱;目前的市场还不宜盲目看多,尤其是在权重股主导市场的情况下。所以,周四操盘建议逢高择机减仓,在盘中回踩站稳5、10均的基础上再行低吸”观点,沪指周四虽然完全封闭了4月17日的下跳缺口3229——3238点,日线技术指标趋向多头,行业个股赚钱效应也开始显现;但沪指周四上攻量能出现萎缩,预示着三连阳之后的市场谨慎看多心态开始显现;沪指3255点附近留意成交量的配合,谨防大盘冲高回落的风险。冲高减仓后,如果沪指盘中缩量回踩5、10日均线可视机低吸。个股方面,昨日提示的“600449、002160周四依旧先落袋为安。600095和000043如果周四小幅逐波走高可持,如果急拉则减仓。至于周三低吸的300507、300438、603567、300437,总体位置不高,形态尚可,周四可持股待涨或逢低吸纳。周四新增600823、600863、601866、600979、000979、002511跟踪观察。”个股中,000043今日上涨2.09%,已经三连阳,周五注意了结;600095今日冲高回落,可暂持或低吸,但持股待涨时间不超过下周二;周四新增低吸跟踪股中,600823、600863、000979、600979涨幅均在2%以上,由于位置不高,周五走势平稳可暂持,除非再次急冲可高抛;另外两只,601866、002511今日继续小幅调整,周五可暂持或继续低吸。周五新增000975、002380两只跟踪股。

 

上一篇:周三盘面传递了什么信号?

下一篇: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