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市关键在三类股!

2017-07-17 21:3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略有上冲,随后便快速跳水下行,盘中最低探至3139.5点;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发力护盘,沪指逐波回升;午间报收3218.75点,下跌3.67点,跌幅0.11%,成交1556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沪指报收3176.46点,下跌45.96点,跌幅1.43%,成交2747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15只扩大至445只,跌幅超5%的个股715只扩大至181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再度跳空下杀,日线报收带大阴线;指数报收1656.43点,下跌89.14点,日跌幅5.11%;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概念板块:仅有环渤海、含H股飘红,其它129类股全线飘绿;区块链、次新股、卫星导航、国产软件、量子通信等跌幅居前。这与上周末收评“创业板指数本周重挫4.9%,创出一年来最大周跌幅。其中,次新股本周跌幅达6.51%,影响最大;但其量能急剧萎缩,再度探底将构成多重底背离;如果下周出现锤头线或反包阳,则见底回升概率极大。对于创业板而言,周五走势类似于今年6月1日,不排除下周有考验前期低点1711的可能,但其急跌形成底背的概率也同步存在;联系次新股的日线走势,下周创业板指数在1700点整数关止跌回升的概率偏大”所预计的低点出现较大偏差,而究其根源仍然在次新股,其次新股指数今日暴跌7.44%,板块内跌停股数量高达200余只。也即是说创业板指数后期走势关键看次新股表现。单就技术而言,创业板日线留下两个下跳缺口,日线指标超卖叠加底背离;今日放量下跌有加速赶底的迹象。周二有探底回升的预期,但筑底企稳尚需时间与量能验证;尤其是要看次新股的止跌反弹力度。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石油股强势护盘,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证券、地产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文教休闲、软件服务、公共交通、航空等跌幅居前,且跌幅均高于6%。今日主板市场完全是金融、石油股在力挺指数,绝大多数的行业板块全线走弱,跌停个股家数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从权重股走势看,银行、保险股仍在不断攀升中;煤炭、有色股在上升通道高位震荡;证券股跌穿5、10、20日均线,周二有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地产股走势最弱,日线跌破60日均线,颈线位1615点能否有效支撑就看周二表现。依据周末收评“后期若能形成银行、保险高位震荡,而证券、地产等类似滞涨股逐渐走强的局面,则有利于赚钱行情的扩散,带动市场做多人气的凝聚”观点,后期市场最大看点就是证券、地产类的滞涨股能否止跌回升,替代银行、保险成为市场领军热点。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大幅杀跌,盘中一度跌破60日均线支撑,在年线之上V型反转;但午后再度震荡走低;日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中阴线;成交量快速放大。这与周末收评“联系沪指均线系统多头发散,分时及日周线技术指标上攻动能依存;故,下周市场仍以向上攻击封闭3.17缺口3229.95-3238.9点为既定目标,当指数逼近或突破此区间时,宜逢高抛出增持现金。此位置的主动高抛既是为了防范主力诱多反杀;也是观察市场新高之后,能否走出新的热点模式”观点相异;究其原因,应该与市场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的“货币控总量、监管不留空白、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所做的利空解读有关。单就沪指来说,一根长下引的中阴还不足于改变信仰;但却使技术图形很难看了。当然,金融、石油等大蓝筹的抽血效应导致其它行业板块大举失血,赚钱效应降至冰点;这才是市场最大的隐患!实际上,类似的暴跌近年来曾多次出现,如,去年6.24、7.27、9.26、12.12以及今年1.16、4.24;其中,仅有去年的12月12日以及今年的4月24日大跌之后,小幅反弹最终创出新的低点,区间距离达百点;而更多的当日低点距离新低点位置不远。综合沪指均线、形态、指标、量能等因素分析,沪指短期有效跌穿年线概率较低,后市围绕半年线震荡选择方向的概率较大。届时重点关注证券、地产股的表现以及创业板的方向选择。个股方面,周末收评提示的“002568、000518、002455、002769、603701逢盘中急冲高抛,小幅放量逐波走高可持股待涨。下周一新增002382、002707、002742、300090、002158低吸跟踪;要求低吸不追高,不建议重仓或满仓操作,但可以滚动操作”个股如果已经低吸,可视盘中反弹离场;周二新增600095、600449、600814、000043、000498和002160跟踪低吸;要求大盘走势符合预期,个股分时有企稳动作,分仓成功在逐渐加仓;但仍然不建议重仓或满仓操作。

 

上一篇:下周走势或更为反常!

下一篇:周三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