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紧盯一大指标

2017-07-13 15:5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重返3200点之上;午间报收3211点,上涨13.97点,涨幅0.44%,成交1102亿元;午后大盘冲高震荡,尾盘再度走高;沪指报收3218.16点,上涨20.62点,涨幅0.64%,成交2108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32只扩大至4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震荡,日线报收带小阴线;指数报收1778.86点,下跌7.89点,日跌幅0.44%;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大。概念板块:稀土永磁、基因、黄金、水利建设、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85类股飘红;蓝宝石、次新股、汽车电子、虚拟现实、特斯拉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创业板指数在1764.1点止跌,明日不排除再次回探短期支撑的可能,只要不放量下跌,则今日已探明低点的概率大增;但要持续走强还要看次新股的脸色”观点,创业板指数今日在1774.78-1786.22点的狭窄空间小幅震荡,低点抬高,量能快速萎缩;日线J值超卖,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的预期。一方面,对创业板指数影响极大的次新股回落至前期低点附近,有一定的触底反弹预期;另一方面,铁路基建、特钢、钛金属、高端装备等概念股已经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故,创业板指数后期仍有较强的表现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多元金融、证券、银行、建筑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2家飘红;矿物制品、半导体、食品饮料、互联网、环保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的走势不一,但整体趋势仍处上升状态,故,市场下行空间有限;重启升势的关键一看有色、煤炭;二看证券、地产”观点,保险、银行股的走势与预测出现偏差,但这两类股强势大涨后,短调压力依旧;证券股今日创出反弹新高,技术上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有色、煤炭股今日双双留下较长上引线,短期仍有回抽确认的预期;地产股今日小幅调整,分时指标显示短线有反弹需求。综合而言,保险、银行、煤炭、有色股持续走高,上升趋势明显。证券、地产摆脱下降趋势,已经形成逐波震荡上行的状态;后期市场的关键在这两类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日线完全反包昨日阴线的上引线。重返5、10日均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原本下行的5日均线转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也是转危为安。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后半周的市场,投资者需留意三点:一是主板市场中的有色、煤炭股能否继续强势,如果走弱,那么其它的行业如地产、证券能否替代;换句话说,就是必须有两个或以上的权重股力挺,才能保证市场不深跌。二是沪指回踩不能反复触碰20日均线(与半年线近乎重合),否则,调整的级别会提升;毕竟技术指标已发出调整信号。三是大盘结束短调后沪指仍以向上封闭3.17缺口3229.95-3238.9点为既定目标,要求超越前量,即价量齐升!”观点,沪指今日低开后略有下探,便被保险、证券、银行等权重股强势拉起,日成交量放大;技术指标再次出现转强迹象。依据前观点:大盘结束短调后沪指仍以向上封闭3.17缺口3229.95-3238.9点为既定目标,价量齐升可持股待涨!价涨量缩或成交量暴增则以逢高减持为佳。另外,由于股指走势与昨日预测基本一致,那么个股方面,昨日建议低吸的个股000518、002040周五逢高出局,不持有;300592今日虽然跌幅较大,但形态仍可继续低吸或持股等待;同时,603089、002735、601003、002568、002455、603615、002769、603701可跟踪低吸。

 

上一篇:周四三大关键看点

下一篇:下周走势或更为反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