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一信号很关键

2017-06-29 15:5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之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再度发力上攻;午间报收3183.21点,上涨10.01点,涨幅0.32%,成交798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188.06点,上涨14.86点,涨幅0.47%,成交1472亿元,较周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4只扩大至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小幅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13.55点,上涨5.35点,日涨幅0.3%;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概念板块:全息、安防服务、人工智能、区块链、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23类股飘红;智能电网、奢侈品、猪肉、粤港澳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次新股下跌1.71%,雄安新区下跌1.01%;日线形态有再度探底迹象;但分时指标有随时止跌反弹预期。且次新股的周线结构震荡筑底态势较为明确,短线随时有望触底反弹。而近期市场始终处于无强势可持续热点且领涨热点轮动切换频率较快的状况,唯一可确定的就是绩优、低估值的错杀股,如类似汤臣倍健、荣盛石化(非推荐)这样,长期调整后止跌回升,形态已走出底部;业绩成长性好,估值仅有15倍左右,且中报大幅预增的品种”观点,全息、人工智能、国产软件、智能医疗等一批概念股已经走出底部,有形成新一波上升行情的趋势;但包括次新股、可燃冰在内的题材股仍处在震荡筑底态势中。尤其是题材股方面始终没有可持续的强势领涨品种是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未能向上突破的关键所在;但其周线形态及技术指标显示中期趋势有进一步向强的预期。周五压力位仍在1830点附近,攻击此点留意成交量的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保险、建材、软件服务、食品饮料、煤炭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飘红,力挺大盘;有色、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证券股小幅飘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酿酒、化纤、农林牧渔、文教休闲、广告包装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轮动形态明显,有色、煤炭、地产、证券仍是后期市场的中流砥柱,目前看走势依然健康”观点,昨日跌幅居前的保险股今日缩量反包昨日小阴线;煤炭股放量上攻但留出较长上引线,对应去年11月中旬的高点;上述两类股短线有回调预期。银行、有色股上行大趋势不改,但分时有顶背离迹象。地产股回踩收星,低点未破前上跳缺口;而证券股三连阴未破一阳;上述两类股周五分时有反弹预期。对于周五市场,重点关注今日涨幅居前的保险、煤炭股明日会不会跌幅靠前?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高开高走,小幅上行,成交量较昨日萎缩。而依据周三收评“次新股与雄安,有色、证券等行业板块短期继续下跌概率较低。而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自3016.53点以逐波上攻的态势较为明确;故,虽然今日沪指未能如期向上回补4月19日的下跳缺口,但短期调整后仍有强势反攻的预期,而回踩低点仍为3130-3160点;缩量回踩可分仓低吸”观点,周四雄安、次新股小幅走高,保险、煤炭、银行股力挺大盘;沪指日线收阳反包昨日小阴。从近日市场走势看:一是沪指日线连续两个交易日未能创出新高;二是日成交量自周一放量2004亿元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逐渐缩量的状态;三是4月19日的下跳缺口3189-3196点仍未完全回补,如周二高点3193.46点,周三高点3193.44点;近在咫尺,却围而不攻。上述迹象释放出大盘随时有向下调整的预期,而低点仍然是3130-3160点区域;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向上封闭3196点的缺口仍可期待,但如果不能有效放量上涨,则补缺之时仍是高抛良机!个股方面,周四建议关注的002835、002853、300328、300210、600079、600792、300425;周五原则上以减仓、控仓为主,增持现金等待低吸机会,个股新增600979、603012、300006可跟踪低吸。

 

上一篇:跌穿此点可低吸加仓

下一篇:下周在此遇阻回落概率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