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市场有两大麻烦

2017-06-20 15:5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之后,探底回升;午间报收3146.25点,上涨1.88点,涨幅0.06%,成交856.3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140.3点,下跌4.07点,跌幅0.13%,成交1625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扩大至1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带上引线的小阳线,指数报收1820.98点,上涨4.58点,日涨幅0.25%;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特斯拉、地热能、稀土永磁、锂电池、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73类股飘红;奢侈品、跨进电商、抗流感、民营医院、建筑节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两大重磅数据力挺一类股!深交所数据,大资金4月起入场抄底创业板!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从2015年的近百倍的市盈率降至如今的40倍以下。所以,创业板短期震荡后仍有继续上攻预期,且超跌小盘成长股上涨潜力不容小觑!”观点,今日市场在次新股走弱,下跌0.46%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走出了冲高1833.94点遇阻回落的态势,说明1830-1860点一线的压力依然较大,没有次新股的助推,指数很难有效放量突破次压力区。从目前创业板指数的形态、均线及指标看,指数已有走出底部,开启新一轮行情的预期,后市逐波走强的概率极大。其中,向上突破量能可参照6月15日的成交量。


主板方面,环保、有色、电气设备、元器件、化工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上述三类股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9家飘红,煤炭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公共交通、保险、酒店餐饮、日用化工、旅游等跌幅居前。证券股在昨日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后,今日缩量震荡;有色股继续小幅走高,日线yshi六连阳;煤炭股高位小幅震荡,日线上升通道明显;银行、保险一张一跌,形态仍处短线回调范畴。依据权重股的整体形态及指标,以证券为代表的超跌股已经具备走出底部,有再启升势的预期;而类似的煤炭、地产已经先行一步,有继续上攻的预期;即使表现相对较差的有色股也是逐波回升。但银行、保险等前期持续走高的品种,近期持续回调,暂处于调整状态。也就是说权重股此消彼长,尚难形成上攻合力。但众多的超跌的绩优蓝筹股具备低吸潜质,后期随时有强势反攻的预期;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错杀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日线失守10日均线,且仍然站上上行趋势线下轨之上。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市场上攻形态良好,分时指标仍有向上潜力;但今日上攻量能明显不足,短期上升空间有限;也就是说除非周二市场补量上攻,否则短线仍以高抛为主!由于短调风险暂未解除,所以,沪指短期高抛点仍在3170点附近,而向下的支撑点先看3130点,后看3115点”观点,今日指数的冲高回落符合预期,证券股上涨一天后变转入调整,而次新股再度小幅回落;这两类股的的走弱对市场人气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而雄安新区今日虽然涨幅居前,但涨停个股仅有两只;显示其号召力正在降低,相对于明日市场来说,由于MSCI投票结果周三揭晓(已经是第四次冲关),如果顺利过关,利好兑现可能会涨一下,但极有可能仍是高抛(3170点附近)良机;如果再次夭折,由于下方支撑较近,不排除探底回升的可能。具体来看,沪指3130点有一定支撑力度,年线3116点支撑更强一些;回踩此区间可低吸;如果上攻则可密切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市日成交量以2019亿元为参照,量价齐升则可持股待涨,缩量上攻仍以高抛为主。

上一篇:周二操盘须这样做!

下一篇:周四大盘或让你目瞪口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