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操盘须这样做!

2017-06-19 15:4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逐波上行;午间报收3143.77点,上涨20.6点,涨幅0.66%,成交838.3亿元;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144.37点,上涨21.2点,涨幅0.68%,成交1517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20只减少至17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16.4点,上涨6.35点,日涨幅0.35%;日成交量较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珠三角、特钢、摘帽、卫星导航、奢侈品、军工航天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32类股飘红;体育、可燃冰、智能穿戴、雄安新区、海水谈化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对于下周市场,以次新股为代表的超跌概念股能否持续走强是最大看点!而指数对1830-1860点一线的攻击量能则是研判未来上升空间的关键;如果能满足上述两点,则创业板指数有望在下周完成向上突破”观点,今日次新股微幅飘红,成交量萎缩,分时指标显示周二有继续上攻预期。但创业板上攻成交量依然较低,短线继续上攻后劲存疑。不过,前收评已经说过:两大重磅数据力挺一类股!深交所数据,大资金4月起入场抄底创业板!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从2015年的近百倍的市盈率降至如今的40倍以下。所以,创业板短期震荡后仍有继续上攻预期,且超跌小盘成长股上涨潜力不容小觑!


主板方面,日用化工、航空、家用电器、保险、证券、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地产、有色、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仅有三家飘绿,分别是传媒娱乐、环保、电信运营。今日市场放出两大信号:一是证券股自5月25日单阳突破后,连续窄幅震荡;今日再度放量上攻;配合类似超跌行业有色股五连阳走势,形态上已经初步具备止跌回升,走出新一轮行情的迹象。二是保险股依托20日均线收出止跌中阳,上升通道依旧明显;而银行股虽然只是冲高回落,微幅飘红,但其日线指标有触底回升的预期。依据上周五收评“证券、有色、地产等超跌权重股止跌回升,形态与技术上有走出底部的迹象”观点,证券股的强势上攻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正在集聚,而类似的超跌二线蓝筹股,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错杀股;后期随时有爆发反弹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日线重返5、10日均线之上,且再度站上上行趋势线下轨;形态与技术显示短期仍有向上攻击的预期;但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本周逐波小幅下行,至周五盘中最低3117.86点,日成交量萎缩至不足1500亿元;价跌量缩再配合有色、证券等权重股有走出底部的预期,说明短期市场大跌概率较小;目前点位可以先行适量低吸,一旦企稳可逐步加仓。对于下周市场,向下紧盯年线3114点支撑,极限在3100点整数关;向上则关注3130-3170点攻击成交量的配合”观点,今日市场上攻形态良好,分时指标仍有向上潜力;但今日上攻量能明显不足,短期上升空间有限;也就是说除非周二市场补量上攻,否则短线仍以高抛为主!由于短调风险暂未解除,所以,沪指短期高抛点仍在3170点附近,而向下的支撑点先看3130点,后看3115点。

上一篇:两大重磅数据力挺一类股

下一篇:周三市场有两大麻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