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必须坚守一条线!

2017-05-22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前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083.11点,下跌7.52点,跌幅0.24%,成交919.23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盘中最低探至3063.15点,尾盘小幅上翘;沪指报收3075.68点,喜爱的14.95点,跌幅0.48%,成交170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8只扩大至3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3只扩大至40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日线失守10日均线,指数报收1788.08点,下跌13点,日跌幅0.72%;日成交量较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智能交通、环渤海、安防服务、珠三角、长三角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仅有13类股飘红;次新股、粤港澳、雄安新区、债转股、网贷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对于板块指数,1800点是道坎,收在此点之下则有再度探底的预期;当然,即使下行也空间有限。下周关注重点依旧在次新股,只有它才是创业板的希望所在”观点,今日次新股与雄安概念的联袂杀跌使指数再次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地;不过,次新股属于首次跌破年线,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指标超卖,再叠加分时指标的严重超卖,短期继续杀跌的概率极低。对于板块指数而言,周二关注焦点是5月16日低点支撑,依托此点展开反弹的概率较大;上行压力位依然是1830-1850点。








主板方面,保险、电气仪表、石油股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飘红,煤炭股微幅漂亮,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证券、地产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仅有7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商贸代理、供气供热、航空、通用机械、仓储物流等跌幅居前。今日早间,有色股一度快速冲高,但买盘缺乏,逐波走低;证券股连续下挫,但尾盘明显有抄底盘介入;而煤炭、地产股虽有二次探底趋势,但技术上仍处反弹状态。依据上周五收评“包括证券股在内的大多数行业板块正在展开二次探底,依据量能观察,此位置再度杀跌空间极小;形态构筑W底的可能性较大”观点,权重股中表现最弱的证券股,今日留下较长下引线,日线结构有W底态势,而周线调整已达13周(包括本周);短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较大,短期仍然倾向于W底回升,这一点将由周二市场来验证。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日线失守10日均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跌破年线展开了二次探底动作;沪指首先要考验的就是本周二的低点3060点的支撑,一旦击穿就有回补去年10月10日的上跳缺口3009-3014点的预期。前收评屡次提示的以雄安概念为主热点的五浪杀跌风险不可不防!”观点,今日市场整体弱势,部分权重股一度力挺指数,但市场做多情绪缺乏,跟风盘明显不足;同时,次新股、雄安概念的双杀,证券股的走低都对市场走弱形成较大影响。单就指数而言,沪指日线仍处二次探底的形态中;但分时指标有随时触底回升的预期。且,次新股、证券股均有最后一跌的预期;故,如果周二这两类股能够止跌回升,则股指有依托3060点向上反抽3100点的预期;而如果成交量能够同步放大,则指数还能乐观一些。

 

上一篇:下周一大风险不可不防!

下一篇:两类股反弹一触即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