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一大风险不可不防!

2017-05-19 15:5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低开,午盘前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088.46点,下跌0.68点,跌幅0.05%,成交820.4亿元;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尾盘小幅飘红;沪指报收3090.63点,上涨0.49点,涨幅0.02%,成交1502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9只扩大至4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震荡走低,日线失守5日均线,指数报收1801.08点,下跌12.43点,日跌幅0.69%;日成交量较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油气改革、奢侈品、国产软件、海工装备、风能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68类股飘红;黄金、次新股、水利建设、聚氨酯、地热能等跌幅居前。本周创业板指数先扬后抑,周初震荡走高,周三站上20日均线,周四、周五震荡走低,重心下移。截至周五,板块指数险守在10日均线之上;周K线报收带上下引线的小阳线,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周线技术指标有止跌企稳信号。依据近期收评观点:雄安概念形态上是逐波走低的态势,预示其只具短线炒作价值,暂不具备新一轮行情领头羊能力。而次新股领先市场下跌,周线调整已达八周,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指标超卖;相对而言具备一定的反转潜力。对于板块指数,1800点是道坎,收在此点之下则有再度探底的预期;当然,即使下行也空间有限。对于下周市场,重点依旧在次新股,只有它才是创业板的希望所在,指数上行压力位依然是1830-1850点压力,攻击此点继续留意领涨热点及板块成交量的配合。






主板方面,家用电器、酿酒、电力、食品饮料、供气供热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微幅徘徊,证券、有色股小幅飘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28类股飘红,建筑、环保、互联网、元器件、旅游等跌幅居前。对于主板而言,衔市场先行调整的证券股如果能走出下降通道,则对市场其它的超跌股带来示范效应;如,错杀的绩增低估值高送转题材股;包括次新股;还有医药、电力、汽车、化工等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包括有色、煤炭、地产股等。而目前包括证券股在内的大多数行业板块正在展开二次探底,依据量能观察,此位置再度杀跌空间极小;形态构筑W底的可能性较大。昨日提示,截至5月16日,5月份已有173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或高管增持85亿元。而截至今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6.35倍。上述数据也表明市场大多数个股价值逐渐体现,各行业板块大概率处于低点附近。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窄幅震荡,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本周沪指围绕年线反复争夺,周二一度V型反转站上此线,周三冲高遇阻回落,周四跳空下行失守年线,周五维持在年线与10日均线间震荡。日线结构仍处反弹趋势中,日线技术指标也有延续反弹的预期。周线上,周K线报收带上下引线的小阳线,站稳在60周均线之上,周线五连阴的态势被终止;周线技术指标也有止跌回升的预期。也就是说,沪指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形态有走出下降趋势的信号,但只能暂定为反弹,而最终确认下降趋势的反转还为时过早。其根本原因有二:一是市场缺乏持续强势领涨的新热点;雄安概念只能带给市场一定的反弹动能,不具备新龙头的潜质。二是反弹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对于下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大盘探底回升时能否出现新的领涨热点,如,权重中的证券股,题材中的次新股。只有它们走出底部才能说明市场调整结束,也只有它们持续走强才能带领大盘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指数方面,维持周四收评观点:沪指跌破年线展开了二次探底动作;沪指首先要考验的就是本周二的低点3060点的支撑,一旦击穿就有回补去年10月10日的上跳缺口3009-3014点的预期。前收评屡次提示的以雄安概念为主热点的五浪杀跌风险不可不防!

 

上一篇:周五市场希望在两股!

下一篇:周二必须坚守一条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