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不容忽视的两大信号

2017-05-17 15:3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09.71点,下跌3.25点,跌幅0.1%,成交1201亿元;午后大盘逐波震荡走低;沪指报收3104.44点,下跌8.52点,跌幅0.27%,成交1946亿元,较周二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5只扩大至52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扩大至1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高走,日线站上20日均线,指数报收1822.64点,上涨7.7点,日涨幅0.42%;日成交量较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水利建设、赛马、雄安新区、粤港澳、摘帽、海水谈化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82类股飘红;安防服务、免疫治疗、奢侈品、珠三角、智能交通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创业板未来走势取决与一点: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不能是雄安!指数方面,1830-1850点压力较大,攻击此点留意领涨热点及板块成交量的配合”观点;次新股今日继续站稳在20日均线之上,继昨日首度站上20日均线后,今日20日均线开始转头向上,这是自3月下旬调整以来释放的一个重要信号,标志着经历五浪杀跌后的次新股有望重返上升通道。包括绩优高成长的互联金融和送转概念股,前期泥沙俱下后,短期反弹诉求也极为强烈!至于雄安概念,只要短线不能突破5月初的高点,则仍然暂定为四浪反弹性质,且不排除有五浪杀跌的风险。至于板块指数,价升量增有延续反弹预期;但1830-1850点压力较大,攻击此点继续留意领涨热点及板块成交量的配合。








主板方面,供气供热、互联网、航空、商贸代理、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4个飘红,保险、家用电器、电气仪表、酿酒、石油、银行股跌幅居前。依据近期收评一贯观点“以领衔市场先行调整的证券股如果能走出下降通道,则对市场其它的超跌股带来示范效应;如,错杀的绩增低估值高送转题材股;包括次新股;还有医药、电力、汽车、化工等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包括有色、煤炭、证券等”;证券、有色、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在低位四连阳之后,今日冲高回落;显示上方压力较大。但证券股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其他三大板块也有类似预期,技术与形态上都有走出底部的预期。同时,涨停股数量大幅增加,而跌停板仅有2家;这也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大批的超跌错杀股迎来了短线反弹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冲高20日均线遇阻回落,日线留下较长上引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二收评“技术上,沪指5日均线开始转头向上,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接下来投资者可重点留意次新股与证券股的动向,只有这两类股扭转跌势才能改变市场运行方向。对于指数而言,沪指3115分非常关键!突破此点位则市场继续反弹概率大;但没有有效突破此点前,仍需提防四浪反弹后的五浪杀跌。”观点,今日冲高回落可视为对上行趋势线下轨的第一次挑战,理论上这里允许反复震荡,但前提是不能再次有效击穿年线!由于近期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两市成交量也有一定放大;技术指标以及形态都对股指走强构成支撑。但目前市场还有一大隐患,那就是市场虽然热点纷呈,但仍然缺少强势可持续的新热点;如果仍以雄安为本轮反弹的主热点,则仍需提防大盘四浪反弹后的五浪杀跌。指数方面,年线做为止损点,跌破此点增持现金,等待沪指回踩去年10月10日的上跳缺口3009-3014点时再视情参与。

 

上一篇:未来走势取决与一点

下一篇:周五市场希望在两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