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拉锯再现 一类股有望接棒

2017-05-15 15:3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小幅震荡;午间报收3092.28点,上涨8.77点,涨幅0.28%,成交901.6亿元;午后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沪指报收3090.23点,上涨6.72点,涨幅0.22%,成交158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0只扩大至53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2只扩大至2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冲高回落,日线再收小阳倒T线,指数报收1778.64点,上涨4.01点,日涨幅0.23%;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信息安全、地热能、安防服务、智能穿戴、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04类股飘红,雄安新区小幅走高,次新股冲高回落,险守5日均线;水利建设、生态农业、一带一路、钛金属、粤港澳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延续反弹的概率很大;但奢望反弹变反转还缺少一个关键因素:能激发市场做多人气的持续领涨的新热点!雄安不具备,次新股概率较大”观点,今日市场冲高回落最关键的因素是没有可持续爆发的新热点!而受病毒影响强势崛起的信息安全、安防服务等不具备领涨新一轮行情的龙头地位,只具有短期炒作价值。延续前期观点,次新股依旧是后市最关键的看点,这一点毋庸置疑。


主板方面,电气仪表、软件服务、煤炭、综合类、旅游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7类股飘红;矿物制品、船舶、建筑、保险股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证券股周四、周五的两连阳以及重返5日均线的走势正在释放止跌回升信号。对于下周市场,建议继续紧盯证券股,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则可逢低做多超跌股”观点,以领衔市场先行调整的证券股如果能走出下降通道,则对市场其它的超跌股带来示范效应;如,错杀的绩增低估值高送转题材股;包括次新股;还有医药、电力、汽车、化工等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包括有色、煤炭、证券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冲高回落,盘中最高3098.91点,日成交量大幅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重点考察两大关键:一是领涨龙头依然是雄安概念,那么市场将大概率维持在年线附近波动,且不排除反弹之后走出五浪杀跌的走势,且有回补去年10月10日上跳缺口向3000点下方试探支撑的可能。二是如果有新的领涨热点,如次新、证券股;则大盘在能量能配合的情况下,沪指有展开新一波上攻浪的预期;而反转信号就是放量冲过3110-3150点的压力区!”观点,今日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一无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二无大盘成交量的放大;三是沪指冲高年线及10日均线遇阻回落,显示上方压力较大。如此,对于短期市场,武人提醒投资者三点:在市场没有明确的持续领涨热点前,快进快出,不重仓、不加仓、不追涨。二是主板紧盯证券股,只有它走出下降通道,才能确保指数摆脱困境,走出新的上升行情。三是年线及下行中的各条均线对指数上行构成较大反压;没有量能的配合,反弹之后仍有再度下行的预期;而去年10月10日上跳缺口是个关键点,回补此点需保持高度警觉,一旦有效失守则大盘指数有五浪杀跌的可能。

上一篇: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下一篇:未来走势取决与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