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大盘有一点很关键!

2017-04-28 12:1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窄幅震荡,午间报收3141.55点,下跌10.64点,跌幅0.34%,成交1064亿元;较昨日早盘大幅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跌停股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早盘震荡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48.24点,上涨5.32点,日涨幅0.29%;半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早盘领涨热点:钛金属、特钢、雄安新区、摘帽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68类股飘红,奢侈品、长三角、智能交通、珠三角、安防服务等跌幅居前。本周收评数度提示两点:一是雄安概念有千亿巨资被套在高位,短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但有一类股例外,真正受益的雄安股短线震荡后仍将走强;如交通建设、基建工程、环保类等。二是只有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能够刺激创业板指数结束调整,重返上升通道;其地位不可替代。创业板午后要求就是站稳1850点;如此,则下周市场将开启重返上升通道的走势。但前提依然是次新及高送转要扭转跌势,不一定要天天领涨,但一定是主线;至于其它题材;如,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稀土永磁、军工、混改等;可以轮动辅助上行。






主板方面,钢铁、商贸代理、日用化工、环保、造纸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保险股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9个飘红;酿酒、家用电器、运输服务、电气仪表、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保险股六连阳,逼近前期高点,调整压力日增;银行股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趋势转强;有色、煤炭股低位三连阳,成交温和放大,日线指标有转多信号;证券股再度探底回升,低点未破周一低点,双针探底意味较浓。另外重点关注一下地产股,其日线长长的下引线预示短线有止跌回升预期;短线可转空做多”观点,权重股短线具备止跌回升预期,但证券股先于市场展开调整,如果它不能走出底部,则无法带动众多滞涨行业板块走强。所以,午后乃至于下周市场,证券股仍是主板最大看点!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早盘低位震荡,雄安概念股再度产生虹吸效应,早间半日成交已达494.8亿元;导致众多行业板块走弱;如果午后它能走弱,其他板块则拉升机会大增。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周四早间诱空下杀一个小时,随后三小时强势回升,全天留下了30余点的下引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部分资金入场抄底。由于市场已连续三天收阳,且三天的成交量温和放大,个股活跃度逐渐提升,新热点有望完成切换;大盘日线技术指标显示空转多概率增大;本轮调整行情收宫意味渐浓”观点,对于午后市场,一看证券、次新股股能否比肩上扬;二看市场上攻量能能否温和放大。对于指数,沪指午后能站稳在3150点指数报收既可,当然能冲上3160点报收更佳。如此,则下周市场则有望向3200点的颈线位发动攻击,届时注意逢高减持部分筹码;增持现金等待回踩企稳再战。由于午后要坐车回淮安,故今日盘后收评暂缺。对于有股友提出的雄安概念,建议可短线参与,但需快进快出绝不恋战!而错杀的次新股可以低吸波段持有。

 

上一篇:调整结束的三大信号!

下一篇:明日大盘将打响关键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