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谨防恶劣态势!

2017-04-20 15:3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间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168.53点,下跌2.16点,跌幅0.07%,成交1201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沪指最低探至3148.18点,随后止跌回升;日线报收3172.1点,上涨1.41点;日涨幅0.04%;日成交2201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3只扩大至25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1只扩大至10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再次金叉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50.39点,上涨5.01点,日涨幅0.27%;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海外工程、抗流感、水利建设、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65类股飘红,雄安新区、钛金属、特钢、职业教育、债转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三次新股如期反弹,且量能明显放大;技术指标预示其具备继续反弹潜力。高送转股板块中部分严重超跌的云意电气、网宿科技等今日止跌回升;表明部分资金已经进场抄底上述两类股抢反弹;再联系板块指数在1812.39点见底回升,逐波上行,且量能有所放大来看;这是创业板指数结束调整的三大预喜信号。另外,雄安概念三连阴后小幅震荡,具备技术反弹动力,但上档获利盘抛压较重;谨防小幅反弹后再次走弱”观点,雄安概念股今日大幅走低,龙头金隅股份、数字政通等跌停;此类股短期涨幅巨大,不经调整难以启动第二波攻击浪。次新股今日上下震荡,日线技术指标预示反弹概率大。创业板指数短期超跌严重,技术反弹需求强烈;短期支撑在1780-1820点,压力位在1850点。






主板方面,酿酒、医药、电气仪表、建筑、船舶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25类股飘红;其中,保险股飘红,力挺大盘;银行、煤炭、证券股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建材、综合类、石油、有色、地产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三证券股探底回升留下较长下引线;包括保险、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分时指标全部具备超跌反弹预期。实际上,历次调整的结束都是由最先下跌且跌幅最大的板块,率先反弹继而带动市场触底回升的。”观点,证券股今日再次探出调整新低,虽然仍处底背离状态,但短期即使反弹信号减弱;而最先调整的证券股不脱离底部区域,则其它超跌行业板块也难以独立走强;但其具备低吸潜质;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广告包装、航空、机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再次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短期市场反弹预期有两种方式:一是主板以证券股为首,创业板以次新股为首,这两类股能否形成强势共振上攻;如果能放上攻且重新站上3250点,则市场将有V型反转的预期;如果不能形成强势共振,或力度较弱,则市场以向上封闭今日下跳缺口(本轮调整的第二缺口3189-3196点)为反弹目标位。二是如果市场继续以雄安概念为反弹龙头,则市场每一波上攻都是减仓良机!因为未经充分调整的雄安不足以带动大盘重启新升势,只会拖累股指反复寻底,沪指下一个目标将在3100点附近(至于创业板,再跌也空间有限)”观点,今日证券、次新股继续小幅下挫,其中次新股走势要强于证券股;分时图中,昨日沪指最低3147.07点,今日3148.18点,低点抬高;技术指标显示反弹仍有延续预期。本周四个交易日留下了两个下跳缺口,其中昨日是带量缺口,今日缩量且不破前低点,显示市场下跌趋势有被遏制的迹象。但鉴于有两大不利因素仍在威胁大盘安全:一是4月17日(周一)下跳缺口对应4月5号的向上跳空缺口,有“岛形反转”下跌趋势的形态特征;二是明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跟涨助跌的特性对周五市场留下悬念。所以,对于周五市场,既有超跌反弹预期,也有破位下行之忧!根源还在证券与次新股的走向上。对于指数而言,沪指向下必须死守3150点,破则有向3100点寻求支撑的预期;向上必须是证券与次新共振发力,缺一不可!且上攻力度必须足够强,至少是封闭第二个下跳缺口且站稳半年线;否则仍需防范反弹之后的再次破位下跌。

 

上一篇:短期反弹的两种预期走势

下一篇:下周满足此条件 必定连续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