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发出危险信号!

2017-04-18 15:5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218.52点,下跌3.65点,跌幅0.11%,成交1118亿元;午后大盘持续走低,尾盘再次跌破32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3196.6点,下跌25.57点;日跌幅0.79%;日成交2119亿元,较周一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5只,跌停股18只扩大至3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55只扩大至15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低位钝化。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48.2点,下跌20.08点,日跌幅1.07%;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聚氨酯、建筑节能、丝绸之路、抗癌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22类股小幅飘红,海水淡化、钛金属、人工智能、固废处理、雄安新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则重磅数据明显被市场忽视:约70%的中小板和创业板17年季报业绩预喜(含预增、续盈、略增和扭亏);表明中小创公司整体保持较强的增长性。如此,在市场悲观之际,包括具备成长及高送转概念的中小盘错杀股都是我们出手的对象;至于指数,继续调整空间有限;短线支撑1850点”观点,今日雄安概念股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表明上档抛压较重。次新股虽然继续小幅下行,但量能萎缩,日线及分时指标继续严重超卖;与此类似的还有,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另外,跌幅较大、成长性较好及市盈率较低的高送转、混改、军工、季报绩增等概念股也可逢低布局。至于板块指数,1780-1820点具备较强支撑;技术上,分时底背离叠加日线严重超跌;创业板指数反弹一触即发。







主板方面,酿酒、家用电器、电气仪表、家居用品、旅游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股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有色、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弱于大盘;矿物制品、酒店餐饮、保险、钢铁、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8类股飘红,其它全线飘绿。依据昨日收评“地产股如期展开调整,且是以跳空缺口的形式展开,短期杀跌势头较猛。证券、煤炭、有色股等日线指标均出现底背离迹象,短期反弹一触即发。而保险、银行股今日盘中异动,表明短期继续杀跌预期降低”观点,保险、证券、有色、银行等权重股今日联袂走低对市场形成较大拖累,但其下跌量能萎缩,且分时指标超卖严重;短期杀跌动能不足。同时,很多质地优良的二线蓝筹股前期没有跟涨,近期杀跌无量;短线杀跌预期也较低;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冲高60日均线遇阻回落,尾盘再次击穿32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光脚阴;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主板以证券股为首,创业板以次新股为首,这两类股先期调整,时间与空间均有基本到位的迹象;故,沪指跌穿3200点构成诱空预期依然存在。对于后市大盘,要盯紧两个保护信号:一是证券及次新股能否共振反弹;且有成交量的配合。二是沪指60日均线的得失,且不能反复向下试探3200点支撑;更需要尽快向上封闭下跳缺口。不满足上述两点,则今日抄底筹码需及时高抛落袋为安”观点,今日次新与证券均未能如期展开超跌反弹,且沪指反弹无力;如此,这里调整性质就有发生改变的预期;周三至迟周四,沪指不出放量覆盖阳回补缺口,则大盘调整时间将延长,空间将加大!当然,也不是说大盘会就此跌跌不休;毕竟市场杀跌动力正在逐渐减弱,沪指下方3150点仍有较强支撑。对于周三市场,仍然紧盯证券与次新两类股,放量共振反弹可暂时持股待涨,一旦缩量或这两类股有再次走弱迹象,则以高抛为主。

 

上一篇:周二盯紧两个保护信号

下一篇:短期反弹的两种预期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