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现此情况大盘立刻飙升

2017-03-20 18:2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239.57点,微涨2.12点;成交1171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228.12点回升,逐波上行;日线报收3250.52点,上涨13.07点;日涨幅0.4%;日成交2140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6只扩大至2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探底30日均线止跌回升;日线报收1953.82点,上涨4.16点,日涨幅0.21%;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丝绸之路、次新股、奢侈品、水利建设、海外工程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股中有108类股飘红;摘帽概念、智能医疗、聚氨酯、钛金属等跌幅居前。上周五放量杀跌的次新股今日缩量反弹,阳线实体覆盖上周五阴线的三分之二以上,但量能萎缩近四成。而依据上周五收评“创业板指数20日均线构成较强支撑,下周初有效击穿此点概率不大;依托此线止跌回升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观点,今日板块指数探底回升,量能出现萎缩;对后市指数上行构成不利影响。短期最大看点是放量重返5、10日均线之上;关键在要么次新股继续强势领涨,要么出现新的热点题材。如上周提示的“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新能源等有望成为指数巨震之后新的强势领头羊”。





主板方面,煤炭股今日再权重中国神华带领下,一枝独秀;大涨4.57%;日用化工、矿物制品、酿酒、建筑、石油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1.54%;56各行业板块有41类股飘红,医疗保健、地产、证券、家居用品、保险等跌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股跳空下行,短线走弱后寻底预期;证券有回探箱体低点支撑的预期;银行股均线拐头向下,有继续走弱预期;有色股探底回升,有再度走强预期;煤炭股高开低走,跳空缺口较大;短线有震荡回试缺口支撑的预期。而今日大面积反弹的各个行业板块,其滞涨特性决定其难涨也难跌;部分年报优异或一季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开盘便止跌回升,表明滞涨绩优股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如,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医药、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短期破位下行的概率偏小,短期仍有板块轮动的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探底3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尾盘重返5、10、20日均线;但量能较上周五萎缩。这与上周五收评“沪指30日均线及上行趋势下轨有较强支撑,急跌此位置可先行主动性轻仓低吸,待其走稳在渐次加大仓位;”基本一致,目前,短中期均线继续上行,日线技术指标依旧处于上升阶段,只要日K线能快速收复上周五的阴线,则沪指仍有望继续上攻去年3301点的高点;否则,大盘后期还有回踩上行趋势线下轨(3205点)的预期。鉴于今日大涨的煤炭股高开太多,明日续涨的概率较小;市场继续新的领涨权重;而证券、有色周二能否走强则是一大看点。而次新股作为人气赚钱概念股,短线如无替代品种,则其涨跌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也就是说,主板走强要看权重,如,证券、有色或保险等;赚钱要看热点概念股,如次新股、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新能源等。指数方面,周二关键点是守住5日均线站在3260点之上。

上一篇:下周这类股望率先反弹

下一篇:明日大盘希望在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