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操作必须这样做

2017-02-22 15:2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48.35点,下跌4.98点;成交1349亿元;午后大盘震荡飘红;日线报收3261.22点,上涨7.89点;日涨幅0.24%;日成交2348亿元,较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5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6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1919.97点,下跌0.0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京津冀、丝绸之路、量子通信、拽转股、宽带提速股等;最大涨幅达2.09%;132个概念类行业中有116类股飘红,昨日领涨的含可转债、跨进电商、电商、食品安全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但幅度较小,最大不足1%。在昨日一阳穿三线之后,今日冲高回落,上下震荡,量能萎缩:目的在于消化上行1950点上方的压力倒也说的过去。接下来的关键仍然在昨日点评所述:市有望继续向1950点上方发起攻击;关键看点仍然是板块成交量的放大及次新股的表现。






主板方面,建材、水务、工程机械、酿酒、钢铁等涨幅居前;地产表现强于大盘;银行、有色股小幅飘红;保险、证券、煤炭股小幅飘绿;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这与昨日收评“今日有色、地产担纲领涨权重;但有色面临去年11月30日下跳缺口压制,地产面临去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压制。证券股再次攻击上周五上引线,但量能萎缩再留遗憾;而银行股今日更是收出倒T线,表明上档压力较大,短线有进入调整的预期。综合权重股的形态及K线,证券、地产仍有做多预期,而其它的权重则继续上攻后遇阻回落的预期较大,当然幅度应该不会大”有一定差异;地产股继续向上攻击去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但力度较小;而证券股探底回升,配合上周五、本周二的上引线;表明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将选择突破方向。加速上涨的水泥、建材股莫轻易追涨;而工程机械可适当低吸。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再度小幅上行,日K线再收一阳,形态上三阳开泰;但成交量却逐日递减。依据昨日收评“周三市场,预计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压力区仍然是3260-3280点;盘中回踩低点在3230-3040点附近,届时如果证券、地产股能积极护盘则仍可轻仓低吸”观点,今日沪指进入3260点之上的压力位,量能萎缩表明市场谨慎做多的态度增强。技术上,原本就存在的日K线乖离进一步加大;分时指标的顶背离趋势越发明显。表明市场在攻击3260-3280点区域阻力强大,更何况上面还有3301点的前高压力;可谓压力山大!稳妥起见,攻击此区域仍以逢高减仓为佳;除非大盘指数能重新量价齐升,而领涨权重转换为证券、地产;如此可持仓待涨且可加仓跟进。当然,如果大盘回踩整理,短期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低,5日均线附近构成第一低吸位,5、10日均线区间构成第二低吸位。具体操作仍可借鉴去年11月下旬的日K线走势。

 

上一篇:周三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周五大盘或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