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探底回升两股很关键!

2017-02-15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震荡走高,午间报收3228点,上涨10.07点;成交1326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日线报收3212.99点,下跌4.94点;日跌幅0.153%;日成交2580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55只扩大至5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5只扩大至2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冲高回落,日线报收1892.36点,下跌17.04点,日跌幅0.89%;日成交量昨日放大。领涨热点:上海自贸一枝独秀,大涨3.37%;次新股冲高回落上涨1.09%;132类概念股中仅有6类股飘红,其它全线飘绿;跌幅居前的丝绸之路、海外工程、稀缺资源、特钢、稀土永磁等,跌幅均在2%以上。依据周二收评“周三早间创业板指数仍有向上攻击预期,能否有效站稳在30日均线之上很关键;如果继续冲高回落则有引发日线调整预期。而板块指数的调整空间主要取决于次新股的回调力度”观点,创业板指数早间一度快速冲高1920.29点,但抛盘涌出导致指数快速回落走低;日K线首次跌破5、10日均线支撑;技术上,日KDJ指标死叉向下,MACD指标红柱缩短;调整信号较为强烈。





主板方面,公共交通股大涨3.32%;交通设施、银行、电力股等涨幅居前;保险股飘红;地产、证券、煤炭股走势不佳;船舶、有色、建材、建筑股跌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多达47个行业板块飘绿。仅从昨日领涨到今日跌幅居前的建材、建筑、有色等类股一日游,配合个股大面积获利回吐;再依据昨日收评“各行业板块的领涨持续性依然不足,板块整体联动性不高”观点,热点切换之快显示市场调整意味较浓。不过,今日银行股逆势走强,保险股积极配合;那么,明日证券、地产股是否再度演绎如此场景,则对指数影响较大。策略上,前期的热门品种调整风险加大,短线止盈,中线仍可逢低布局。而类似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仍然可控仓低吸。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冲高回落,盘中最高3236点;日K线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十字星线,成交量明显放大。依据昨日收评“短线市场进入震荡休整期的概率较大,盘中振幅有扩大甚至急跌的可能;如果后半周沪指继续围绕3200点小幅震荡,可忽略不计,小仓位参与;如果急跌且快速回踩5-10日均线区间,可适度加仓低吸”观点,今日长上引以及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表明上档压力较重;日线KDJ指标也显示周四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预期。对于周四大盘,如果继续下探且跌破5日均线,逼近10日均线时,如果能伴随着量能的萎缩,股友可在3180-3200点区间主动性少量低吸;待其分时走稳在适度加仓。如果是缓跌且只围绕3200点小幅震荡,则只宜较轻的小仓位参与。武人倾向于周四大盘探底回升概率大,预期是证券、地产异动可能性较大。

 

上一篇:周三或有一场巨变

下一篇:明日减仓机会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