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潜在利好何时兑现?

2017-01-18 15: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间报收3117.71点,上涨8.94点,成交823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日线报收3113.01点,上涨4.24点;日涨幅0.14%;日成交1445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只扩大至5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低开低走,日线报收1845.79点,下跌22.08点,日跌幅1.18%;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全天走势表现为:低开冲高回落,近乎最低点报收;量能从昨日反弹时的652亿元快速萎缩至471亿元。领涨热点:奢侈品、丝绸之路、特钢、建筑节能、海外工程等涨幅居前,昨日领涨的次新股、区块链、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132个概念股中有54类股飘红。这与昨日收评“对于周三来说,本周一的下跳缺口就是一个风向标:向上回补此点后,回踩不破1850点!如果上攻缺口时板块成交量能继续放大,则创业板筑底回升概率非常高”的要求不一致;今日低开之后,上冲的高点尚不及昨日收盘指数,且以最低点报收;表明上档压力较大。但透过成交量看,今日量能急剧萎缩创出除去年熔断外的近三年日成交新低;此信号表明市场抛压并不大!而依据前期收评观点,对于创业板,阶段性调整结束的最强信号就是——次新股能止跌回升。对于周四市场,创业板指数能否快速重返1850点之上时最大看点。





主板方面,钢铁、酿酒、建筑、建材、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银行、保险、有色等飘红,证券股小幅飘绿;56个行业板块有20个行业飘红,电脑设备、互联网、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地产、煤炭、有色股日线结构有延续反弹预期,证券股低位震荡,日、周线技术指标均有筑底回升预期;保险股接近前期高点压力区,追涨动力不足;银行股日线空中加油态势,仍有继续缓步上冲潜力。同时,大量行业板块及个股依然处于超跌状态,即使是技术性反抽仍有未到位的感觉。而至于昨日提示的三类股,依然可以中短线结合,重点在业绩大幅预增的成长股及高送转概念股。策略是:渐次低吸加仓,保留底仓,日线内按分时高低点进行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再度探底回升,守住半年线,站上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依据周二收评“由于春节临近,资金持续进场概率较小(历次节前市场大多如此);节前市场大概率是个震荡筑底的走势。也就是说,如果大盘缩量上攻,3135点附近就是高抛点,缩量回踩3080-3100点区间就是低吸点;”观点,今日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098.59点,较昨日低点明显抬高;日线技术指标也有走强迹象。但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且创出调整新低1445亿元,表明市场经过连续杀跌后,确有进入节前缩量格局的预期。如此,在无消息面重大利好的前提下,市场大概率会如昨日所述走出区间震荡筑底的态势,逐渐修复形态、均线及指标。节前操盘要点:无量向上则3135点附近就是高抛点;继续缩量下行则3100点之下构成低吸位。对于主板来说,证券股就是涨跌风向标;创业板则以次新高送转股为标杆。而所谓的潜在利好有两个“一是养老金入市;二是新股发行及再融资重新设计”。

 

上一篇:反弹反转就看这两点!

下一篇:明日见此信号可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