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或受游资重点狙击

2016-12-21 15:4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午间报收3132.36点,上涨29.48点,成交1100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再次走高;全天大涨34.55点,报收3137.43点;日涨幅1.11%;日成交2042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8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扩大至1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继续小幅上行,日线报收1991.7点;日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日涨幅0.47%;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油气改革、海外工程、海工装备、央企改革、水利建设等;132家概念股全线飘红。这与昨日收评“自今年7月13日以来,创业板调整周期已经长达5个多月;指数也从当初的2299.86点跌至最低1956.55点;成交量从高峰时的1500多亿萎缩至目前接近500亿元;时间、空间、量能均有调整基本到位的预期。创业板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观点基本一致,短线来看,创业板指数仍有继续向上攻击预期,关键在以近期最低量能,也就是昨日的508亿元算起,向上攻击2020-2040点一线,甚至挑战12月12日下跳缺口2096.4-2097.09点时,板块日成交量能否以508亿元的30-50%的渐次放大来配合;能则持股待涨;不能则需逢高减仓等待下一个回踩低吸点。至于回踩的低点需等待上攻的力度及成交量出现后才能综合研判。






主板方面,56个行业板块仅造纸一家飘绿,其它55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船舶、运输服务、石油、电信运营、建筑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煤炭、保险、银行、地产股也是全线走强。这与近两日收评反复强调的“证券股日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银行、保险股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叠加分时指标底背离;权重股的超跌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周二再次下跌后权重股共振反弹概率加大”预期基本一致;当然,权重股走强后一度造成很多个股走弱,说明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强,资金介入力度也欠缺。而昨日创业板的逆势上扬,配合今日权重股的全线走高;超跌后的二八共振或将是A股市场的难得景观,虽然只是暂时的现象,说明两类股都有止跌回升的需求。而率先调整的优质中小创成长股,反弹力度最值得期待!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高走,重返5日均线,距离60日均线仅有2点之差。这与昨日预测“虽然说跌势不猜底,但权重股的日线超卖、分时底背离,叠加先行调整的创业板逆势走强;至少告诉我们大盘修复性反弹一触即发!至于能否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则需要观察本次反弹的力度及成交量的配合,在综合研判;但有一点是明确的,沪指反弹至少是重返60日均线之上;强压力依然看3160-3200点。”基本一致,鉴于大盘反弹成交量有所放大,日线技术指标以及分时指标也有继续反弹的潜力;故,周四早间大盘有上攻60日均线预期,但有一点在前期的收评也曾反复强调的:3160-3200点已由原来的强支撑变为强压力,攻击此位置区间,大盘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短期市场即使走高还应该有一次底部确认的动作。股友可密切留意权重股的配合情况以及上攻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来综合研判最佳的高抛点。

 

上一篇:周三或有一场巨变!

下一篇:周五大盘两种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