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或有一场巨变!

2016-12-20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探底回升,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整数关,午间报收3102.02点,下跌16.06点,成交968.7亿元;午后大盘再次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跌至3084.8点,尾盘快速回升重返3100点;全天下跌15.2点,报收3102.88点;日跌幅0.49%;日成交1716亿元,较昨日继续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扩大至3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逆势飘红,日K线重返5日均线,报收1982.3点;日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日涨幅0.1%;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领涨热点:4G、海上丝路、维生素、东亚自贸、量子通信等表现较好,132家概念股中飘红的有39家。这与昨日收评“创业板收盘指数周一虽然跌破5日均线,但跌破区间仅有0.09点;且全天大部分时间在此点之上运行;同时,5日均线今日开始拐头向上,回踩成交量也是快速萎缩。表明这里再度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大概率在此区域震荡筑底”基本一致;实际上,自今年7月13日以来,创业板调整周期已经长达5个多月;指数也从当初的2299.86点跌至最低1956.55点;成交量从高峰时的1500多亿萎缩至目前接近500亿元;时间、空间、量能均有调整基本到位的预期。创业板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当然,最终的确认需要关注两点:一是放量向上攻击2020-2040点一线,强压力位依然是上周一下跳缺口2096.4-2097.09点;回踩不破2000点整数关。二是有强势且持续领涨的热点题材。





主板方面,电信运营、交通设施、家居用品等表现较好;证券股飘红护盘;有色股微幅飘绿;钢铁、地产、银行、煤炭股跌幅较大。这与昨日收评“证券股日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银行、保险股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叠加分时指标底背离。也就是说,在其他超跌的行业板块已经纷纷展开超跌反弹的情况下,权重股的超跌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关键是权重股是轮动反弹,还是合力走强;如果是合力走强,则有望助推大盘探底回升,结束调整”不一致;其中,证券股倒是出现技术性反弹,但银行、保险却在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叠加分时指标底背离的情况下继续砸盘,这种情况超出武人预期,但今日一跌,使这两类股底背离迹象更加明显;此举有较为明显的诱空迹象。也就是说昨日预计权重股是轮动反弹还是共振上扬,现在看来,今日一跌后权重股共振反弹概率加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震荡下挫,盘中一度跌至半年线附近,尾盘险守3100点整数关。这与昨日预测“联系权重股技术上的超卖,不排除周二大盘会走出强势反弹的格局”出现较大偏差,原因有二:一是债市去杠杆风波仍在持续;对银行、保险等产生较大影响。二是解禁潮,一些大股东的“清仓式”减持,给市场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不过,正如前期收评所述:沪指自2969点逐波走高至3301点,上涨332点,用了7周的时间;而从11月29日的高点3301.21点下跌至今日的3084.8点,下跌愈216点,用时近4周;量能从高点时的3480亿元萎缩至今日的1716亿元,萎缩幅度超一半。所以,这里的反弹只会延迟,且反弹的强度可能会较预期更强一些。虽然说跌势不猜底,但权重股的日线超卖、分时底背离,叠加先行调整的创业板逆势走强;至少告诉我们大盘修复性反弹一触即发!至于能否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则需要观察本次反弹的力度及成交量的配合,在综合研判;但有一点是明确的,沪指反弹至少是重返60日均线之上;强压力依然看3160-3200点。

 

上一篇:周二或有小惊喜!

下一篇:一类股或受游资重点狙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