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或有小惊喜!

2016-12-19 15:5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探底回升,盘中最低3110.08点,午间报收3122.57点,下跌0.41点,成交991亿元;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全天下跌4.9点,报收3118.08点;日跌幅0.16%;日成交1745亿元,较上周五继续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54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只扩大至4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低开低走,失守5日均线,报收1980.41点;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小幅上行;日跌幅0.89%;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草甘膦、风沙治理、土地流转、水域改革等表现较好,13家概念股中飘红的仅有46家;热点持续性、领涨力度等依然不足。这与上周收评“今日创业板早间冲高2005.28点便遇阻回落,给人一种无量上攻,反弹难以为继的感觉”观点基本一致;不过,今日收盘指数虽然跌破5日均线,但跌破区间仅有0.09点;且全天大部分时间在此点之上运行;同时,5日均线今日开始拐头向上,回踩成交量也是快速萎缩。表明这里再度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大概率在此区域震荡筑底;预期会走出类似于今年3月底、5月中旬的走势。没有持续性的领涨热点以及成交量的支持,不管是反弹还是下行,上下空间均有效。下行不创新低可低吸,上行不放量2020-2040点则高抛,强压力位依然是上周一下跳缺口2096.4-2097.09点。


点击查看>>>识别“缺口” 紧抓牛股启涨点


主板方面,公共交通、农林牧渔、供气供热等表现较好;煤炭股微幅飘红;银行、保险、有色、地产股飘绿;证券股跌幅稍大,但也仅有0.91%。目前,证券股日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银行、保险股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叠加分时指标底背离。也就是说,在其他超跌的行业板块已经纷纷展开超跌反弹的情况下,权重股的超跌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关键是权重股是轮动反弹,还是合力走强;如果是合力走强,则有望助推大盘探底回升,结束调整。个股方面,继续建议两手抓:一是错杀的绩优滞涨股可继续低吸;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化工、酿酒、农林牧渔。二是超跌的中小创成长股,如高送转、业绩暴增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窄幅震荡,全天运行在15个点的空间内;全天下跌4.9点,成交量较上周五继续萎缩。依据日线形态看,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在60日均线下运行,理论上有破位及下跌中继的预期。不过正如上周收评所述,沪指自2969点逐波走高至3301点,上涨332点,用了7周的时间;而从11月29日的高点3301.21点下跌至12月15日的3100.91点,下跌200点,用时3周;量能也从高点时的3480亿元萎缩至今日的1745亿元,萎缩幅度近一半。也就是说,大盘的调整幅度、时间及量能情况等显示主板指数有调整基本到位的迹象。而联系权重股技术上的超卖,不排除周二大盘会走出强势反弹的格局;关注的焦点:领涨权重板块内能否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大盘的上攻成交量能否以今日量能为基础,呈现30%-50%的渐次放大格局。沪指反弹压力位首先看60日均线,强压力在3160-3200点,短线急攻此区域遇阻回落可能性大。

 

上一篇:识别“缺口” 紧抓牛股启涨点

下一篇:周三或有一场巨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