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这样做稳赚不赔!

2016-11-25 16:04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一度直线跳水急跌至3209.60点,随后企稳回升;早盘下跌4.1点,报收3237.64点,成交1541亿元;午后震荡回升,尾盘加速上扬;全天上涨20.2点,报收3261.94点;日涨幅0.62%;日成交2591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8只扩大至2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五板块指数探底回升,重返多条短中期均线之上;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国产软件、海外工程、铁路基建、养老、云计算、保障房等概念股;132类概念股中仅有16类飘绿。全周表现为:周一震荡筑底,周二强势上涨,周三、周四双阴回打,周五再次探底回升;周K线报收小阳线,周涨幅0.44%。全周热点依旧散乱,没有强势且持续的主流热点。依据周四收评“日板块虽然没有反弹,且在临近2点半时跌破2150点支撑;但板块成交量萎缩,132类概念股中飘红类别较昨日回升,部分分时指标底背离。周五收出止跌阳或十字星的概率大,该来的还会来,中小创不会缺席本轮上攻行情”今日创业板指数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5日均线也开始拐头向上;周K线形态及指标有转向多头迹象;分时指标也显示下周初仍有向上反弹潜力。对于下周市场,关键看点:一是,看热点题材配合度;二是,板块指数回探不破2150点,这是下周初看盘重中之重!上攻则需有补量上行的配合。






权重股方面,本周保险股火爆大涨,周涨幅高达8.2%;银行股也发力上扬,周涨幅3.65%;地产股周涨幅2.59%;证券、煤炭、有色股周涨幅分别达1.91%、1.33%和0.84%。权重股的火爆导致市场资金短缺,中小创个股纷纷走低,二八氛围较重;但周五创业板指数已超越主板,是否意味八类股重返赚钱效应尚不确定;但正如周四收评所言,中小创不会缺席本轮行情!除非这里已经是大盘短期顶部。同时,我们知道,大盘股的拉升所需资金量较大,目前的市场很难支撑大盘股的持续上行;所以,武人预计下周权重股继续大涨的概率较小;题材概念股或将有表现机会。板块轮动的格局有望延续;当然,证券、有色、煤炭等仍会反复活跃。个股方面建议:继续低吸中小盘中滞涨的、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尤其港股通受益股、高送转预期股!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继续震荡上扬,周五更是剧烈震荡,幅度达50多点;距新高仅一步之遥;下周初顺势创出新高的概率大。实际上,周四的收评《周五走势或更为反常》已经提示“周五大盘有下探5均支撑的预期;而明日沪指5、10日均线将上行至3235和3222点附近,沪指如果首次向下击穿5日均线甚至10日均线,可以进行仓位不大的试探性低吸,在其走稳的状态下在适度加仓”对此有一定的预期,但如此震荡却有出乎意料。今天急跌之时应该是洗出了不少的浮动筹码,对于后市向上的拉升是有利的;那么,这里就应该继续保持看多做多思维。同时想再次强调一点:中小创不会缺席本轮行情!除非这里已经是大盘短期顶部。但我们看一下主板:沪指日线自10月21日重返年线之上后,一路震荡上升,趋势明显;价量配合尚可;周线七连阳也类似沪指1849点见底起涨波的特点。而根据大盘的量能、形态、指标等综合研判,大盘这里仍属于多头市场中;至少是尚未出现阶段顶部的信号。那么,对于下周市场,关键看点:沪指向上突破3260-3280点上档压力位时,成交量需继续温和放大;但不能猛增!同时,再次回踩以10日均线为警戒线;破则有继续调整的预期。下档支撑在3200点,强支撑在3160-3180点。

 

上一篇:周五走势或更为反常

下一篇:周二开始行情走向裂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