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走势或更为反常

2016-11-24 16:01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低开高走,早盘上涨3.07点,报收3244.21点,成交1414亿元;午后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全天微涨0.35点,报收3241.74点;日涨幅0.02%;日成交2672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5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只扩大至2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四板块指数冲高回落,失守多条短中期均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稀缺资源、水利建设、稀土永磁、奢侈品股,132类概念股中有31类飘红。依据昨日收评“周四到了关键时点!而武人所强调的一个点位就成为其判断的标准:2150点会不会被有效击穿?这是周四看盘重中之重!或者也可以这样说,本周创业板指数不能站稳2177点之上,则有短中期趋势均走弱的预期。但考虑到本轮反弹行情中,还有不少概念股仍属于滞涨状态;故,初步研判周四探底回升可能性还是有的;权重调整之际创业板或许就有表现机会!所以,周四板块指数盘中靠近2150点区域仍可尝试性低吸,一旦企稳回升可适量加仓”观点,今日板块虽然没有反弹,且在临近2点半时跌破2150点支撑;但板块成交量萎缩,132类概念股中飘红类别较昨日回升,部分分时指标底背离。对于周五市场,关键看点在板块指数能否快速重返2150点之上;有没有强势的(上涨3个点左右)领涨热点?今日低吸的股友可在盘面符合上述要求的情况下持股待涨。初步研判,创业板两连阴之后明日收出止跌阳或十字星的概率大该来的还回来,中小创不会缺席本轮上攻行情。





权重股方面,证券、保险、有色、煤炭、地产悉数飘红,但上涨幅度均未超过1%;银行股小幅飘绿,微跌0.23%。56个行业板块中有22个行业板块飘红(昨日仅11个)。依据昨日收评“于权重或大盘蓝筹股的拉升,尽量不追涨;但有色、证券等低吸之后仍有走高机会”观点,昨日银行、地产护盘,今日证券、保险。轮动护盘对指数构成支撑,且证券、有色股技术上仍有上攻希望;而煤炭、地产、银行等日线结构及指标显示短期也没有什么大风险;至少会盘横一段,直接下跌下去的概率极小。个股方面建议:适当低吸中小盘中滞涨的、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尤其港股通受益股、高送转预期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冲高回落,盘中未创新高;全天微涨0.0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沪指5、10日均线明日将大致上行至3230和3211点;周四回探这两条均线获得支撑的概率较大;股友可以在破5均不破10均线的情况下尝试性低吸”观点,今日沪指盘中最低3232.87点,最高3257.86点;振幅不足25个点;权重虽然飘红,但主动上攻性不足;更多的是护盘性质。也就是说沪指下跌尚未触及5日均线,而上攻遇阻回落表明上档压力较大;所以,周五大盘仍有下探5均支撑的预期。而明日沪指5、10日均线将上行至3235和3222点附近,沪指如果首次下穿5均设置10均,可以继续进行仓位不大的试探性低吸,在其走稳的状态下在适度加仓。在港股通没有正式实施前,预计股指向上突破上档3260-3280点压力的可能性较小;同时,短期跌破下档支撑3160-3180点的概率也不大。盘中窄幅震荡时建议低仓位操作,将仓位控制在30%以下。

 

上一篇:周四这类股或率先反弹

下一篇:下周这样做稳赚不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