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操盘紧盯一只股!

2016-10-31 15: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有色、航空、地产股护盘,但证券、银行、煤炭股走弱;两市大盘低开快速下行,随后冲高回落;10点后,沪指最低探至3081.07点后止跌回升;临近11点大盘遇阻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90.17点,下跌14.1点,成交1038.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低位回升,2点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0.49点,下跌3.78点;全天成交1784.3亿元。





消息面看:中央定调经济工作:货币政策要抑"泡沫"防"风险"。国务院:完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 培育健身休闲市场主体。深港通开通前再降内地投资门槛。季报披露收官 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增长2.62%。千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 逾七成预喜。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探底回升报收带长下影的假阳线,日跌幅0.12%,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7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5只扩大至5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假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黄金、丝绸之路、触摸屏、汽车电子、OLED等概念;130类概念行业中45类飘红;虽有反弹,但力度较弱。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希望能够看到新的持续性领涨热点;指数关键点在重返2200点之上,预计难度较大”观点,今日初现止跌迹象,明日关键看点一是向上回补周一下跳缺口;二是回补缺口后回踩不宜在破2160点。权重股方面,有色股今日领涨,地产、保险、证券股飘红;煤炭、银行股小幅飘绿。这与上周五收评“下周权重股随时有止跌反弹潜力”观点一致。分时上看,权重股周二延续反弹概率较大。个股方面继续逢低关注:低估值+业绩预增+涨幅滞后的蓝筹股,如,电力、医药、家电、地产、有色、化工、食品饮料股、汽车等;热点题材留意国企改革、深港通以及双十一概念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探底回升,盘中最低3081.07点;尾盘重返3100点整数关。依据上周五收评“回踩就是低吸机会,理由;一是,沪指日线级别的短中期均线仍然保持多头排列状态;周线技术指标、K线形态、均线系统等继续走强。二是,沪指分时指标在前日超卖后,周五也有底背离迹象。三是,大盘上攻至3137点附近并无明显的超预期放量情况;周三周四连续缩量,周五放量主要是在早盘。所以,武人预计,此位置形成双头的可能性较低;操作上,紧盯证券股和大盘成交量;缩量下行击穿3100点后,可视情在3080-3100点区间低吸;但仓位不宜过重”观点;今日沪指在3080点之上止跌回升,表明此位置支撑得到初步验证;而今日成交量的大幅缩量,也说明回踩确认仍属正常范畴。现在的关键是,缩量回踩确认支撑后,下一步就是要么小幅震荡,继续减轻上方抛压;要么就是放量回升,再攻3140点前高。但条件是:沪市量能必须超越前2500亿元。另外,周末博文《一切操作跟着这张图走(图)》中用日、周、月线图说明了后市的操作原则,股友可以查看一下。也就是趋势线上可以大胆做多,但一旦失守就需谨慎防御!如果出现这种极端情况,持股者可待指数反抽此线时做清仓处理。操盘方面,武人依然建议紧盯一只股——证券股;如果在港股通开通之前无所动作,则大盘后市走向将不乐观。

 

上一篇:一切操作跟着这张图走(图)

下一篇:周三或有“做多”表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