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的风险标

2016-10-28 16: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证券、保险、银行股强势上扬,众多行业概念股纷纷走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涨幅逐渐收窄;临近11点沪指震荡飘绿,午盘前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113.35点,微涨1点,成交1223.5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2点后再次逐波走低,尾盘,沪指再度逼近31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4.27.35点,下跌8.08点;全天成交2125.9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加大。财政部:建立健全国债做市及做市支持机制。发改委十天内连发两文促足球中长期规划落地。上交所发布第三批七大行业信披指引。我国科学家在寨卡病毒治疗研究获重大突破。人民币中间价首度跌破6.78 调贬122基点。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冲高回落报收带长上影的小阴线,日跌幅0.2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33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扩大至5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走势低迷,除周一跟随主板收小阳后,其于四天连收四阴;5、10日均线空头排列。周K线也跌破短中期均线缠绕区;技术指标出现继续调整态势。本周五强势领涨热点是创业板走弱的关键。下周希望能够看到新的持续性领涨热点;指数关键点在重返2200点之上,难度较大。权重股方面,保险、证券、银行股冲高回落对市场影响极大。其中,证券股周五在日线留下的墓碑线非常吓人,但其上跳缺口未予回补,这给下周市场留下悬疑——能不能今年7月12日形成反包阳;同时,其周线五连阳,技术上仍有反弹预期。煤炭股本周先扬后抑,周五分时指标有企稳信号;而煤价上涨不会遗忘股价的。地产股本周继续维持小幅震荡格局;短期方向不明。有色股虽然本周也是冲高回落,但周线三连阳,低位回升成交量逐渐放大,反弹潜质依存。总体感觉,下周权重股随时有止跌反弹潜力。另外,中小板股业绩优秀、估值较低、有送转预期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强势上扬,周二小幅震荡,周三-周五震荡盘落。其中,周五这根K线预示下周大盘仍有下探支撑的预期。今日大盘走势与武人昨日预期周五收阳不一致;沪指连续2日运行在4日均线下,三根小乌鸦给人一种黑云压顶,还要跳水的样子。但实际上,在前期的收评中,武人就说过,沪指冲过年线及3100点之后,就有回踩试探支撑的需要。而回踩就是低吸机会,理由;一是,沪指日K线失守5日均线,但日线级别的短中期均线仍然保持多头排列状态;同时,周线技术指标、K线形态、均线系统等继续走强。二是,沪指分时指标在前日超卖后,周五也有底背离迹象。三是,大盘上攻至3137点附近并无明显的超预期放量情况;周三周四连续缩量,周五放量主要是在早盘。所以,武人预计,此位置形成双头的可能性较低;除非下周继续放量杀跌,并进一步失守年线。另外,养老金入市和深港通开通也是短期市场大跌概率较小的关键因素。10月29至30日深港通业务全网测试,下周重点关注证券股的走向;它是下周市场的风险标。操作上,紧盯证券股和大盘成交量;缩量下行击穿3100点后,可视情在3080-3100点区间低吸;但仓位不宜过重。

 

上一篇:周五大盘必现惊人走势

下一篇:一切操作跟着这张图走(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