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此位置可以满仓做多!

2016-10-26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酿酒、医疗保健、食品医疗股强势上扬,证券、地产股表现较好,但煤炭、钢铁等持续下行,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欲振乏力;11点后,两市大盘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120.93点,下跌11.01点,成交1263.5亿元;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沪指最低探至3110.39点,临近尾盘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16.31点,下跌15.63点;全天成交2157.7亿元。





消息面看:养老金入市倒计时 部分省份已形成委托投资计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钢铁煤炭去产能完成任务量已超全年80%。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40.36万。香港证监会放行网上开户全力迎接内地资本出海。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5%,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3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只扩大至2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71%;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赛马、三沙、土地流转、养老、猪肉概念等:130个概念行业中仅23类股飘红。在昨日震荡区间仅有11个点之后,今日创业板选择了向下回试支撑的走势,上行趋势线下轨再次被击穿。依据近期收评“创业板指数上行趋势线下轨是短期市场强弱的关键”的观点,今日创业板跌破下轨,但尚未跌破20日均线78点。对于周四而言,最大看点:就是依托此线重返趋势线下轨之上(约2200点)。权重股方面,连续两日领涨的煤炭股低开低走,跌幅居前;银行、有色、证券、保险全线飘绿;地产股小幅飘红。煤炭股因其煤价不断大涨,短调之后仍有向上潜力;银行、保险股分时超卖,有技术反弹要求;而深港通开通日渐来临,证券股不会自甘堕落;有色股基本面有所改观,后市也有上攻机会。也就是说权重股短线调整之后均具有反弹潜力;尤其是证券、有色等滞涨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低走,盘中以0.01点之差未破5日均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由于目前沪指距离3140点极为靠近,明日不排除攻击3140点,创出新高(3155点附近还将面临颈线位压力)的预期。但这里仍然要防冲高回落的走势,而回踩的低点仍然是3100点和年线。一句话,继续高抛低吸,等待年线转为上行态势”观点,今日大盘没有顺势上攻3140点,二是主动回踩整理。短期市场没有借助“人社部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以及深港通加速”等利好因素上攻,表明3140点击上方颈线位压力较大;而两市大盘日成交的温和放大又说明这里的买盘力量明显增强。同时,日线上,大盘短中期均线发散状态较明显;周线上,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趋势也非常明显,5周线即将金叉10周线。所以,短期市场大跌概率较小,沪指回踩低点仍然是3100点和年线。对于周四市场,武人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越跌越买!等待沪指冲高3155点附近在做综合考量。

 

上一篇:周三谨防这种走势!

下一篇:周五大盘必现惊人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