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

2016-10-24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煤炭股强势上扬,运输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地产股走弱拖累大盘冲高回落;10点后,证券股快速上扬刺激两市大盘转头上行,沪指突破3100点整数关,一路震荡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10.7点,大涨39.76点,成交1452.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涨幅略有收窄,尾盘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28.25点,上涨37.31点;全天成交2503.5亿元。





消息面看: 李克强:要从自身改革做起 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东北振兴。银监会: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社科院蓝皮书:2016中国经济整体增速不会低于6.5%。央企重组整合正在明显提速 煤炭产业重组可能是下一波。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21%,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2、个股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收出反包阳,重返上行趋势线下轨;日涨幅0.91%;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水利建设、特钢、油气改革、钛金属、水域改革、低碳经济等:130个概念行业全线飘红。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最大看点:不破上行趋势线下轨仍具备走强潜力;向上压力仍看2216点”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相对主板显弱,能否不在纠结在上行趋势线下轨附近,而是强力突破2216点是周二市场的关键看点。权重股方面,与周五收评“技术上,煤炭、有色、证券反弹潜质更强一些”基本一致,其中,煤炭股中有5只个股封死涨停,能否形成持续上攻对大盘走势影响至关重要。如果煤炭股回档整理,则留意其它的证券、有色股能否接力上攻。个股方面,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选择:业绩预增、估值较低、涨幅滞后、有一定题材的股票放进自选股中,其中,涨幅之后的中小创个股可积极关注;“双十一”临近,相关概念股值得短炒。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高走,全天量价齐升逼近前期高点;日涨幅1.21%,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依据前收评“一是成交量的配合,沪指日成交量不低于2200亿元。二看权重股的配合,没有两个或以上的板块强势领涨,且各板块内至少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观点,今日沪市日成交满足条件,但领涨权重股除煤炭股外,证券股中没有个股封死涨停。同时,今日大涨主要得益于周末一大利好信息“银监会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理财资金退出房地产市场,直接利好A股市场资金面!从趋势看,沪指周二顺势向上冲高3140点的概率非常大;但能否有效突破仍存疑问。这一点在今日午后盘面已经显示出来,午后大盘的主动回撤可以看出,面临前期高点,投资者还是很谨慎的。所以,武人暂时维持上周五收评“如果下周初大盘就此发动上攻行情,则越向上攻击越逢高抛出;不管沪指能否创出新高,均以高抛为主”观点。对于周二市场,武人预计,沪指即使冲过3140点,也不太可能持续上攻;因为在3155点附近还将面临颈线位压力。这里大概率还会有冲高回落,再次回踩试探年线支撑的预期。具体应对是,在年线没有转为上行态势前,继续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不恋战!

 

上一篇:下周一类股再跌也不怕

下一篇:周三谨防这种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