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真假突破看两点!

2016-10-19 15:3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电信运营、航空股等强势上扬,有色、煤炭股表现较好;但证券、保险股走弱拖累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逐波走低;临近午盘证券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小幅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87.54点,上涨3.66点,成交1155.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沪指小幅走高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4.72点,微涨0.84点;全天成交1974.8亿元。





消息面看: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6.7% 持平于二季度。李克强主持会议通过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4620亿元MLF操作。深交所:深港通每日额度限制为深股通130亿元人民币。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200亿,预期10000亿,前值9487亿。






盘面上看:1、沪指三窄幅振荡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涨幅0.03%,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4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扩大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日K线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6%;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次新股、稀缺资源、摘帽、苹果、稀土永磁等;132类概念股中仅有35类飘红。昨日收评提示“创业板指数日K线重返上行趋势线下轨;盘中回踩以不破2180点为限,破则减仓”;而今日就在回踩此位置,此点可以看做是短期强弱的分水岭。如果就此止跌上攻,则压力位仍然看2216点。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股护盘,但日K线均留下长上引线,表明上档压力较重。银行、地产微幅飘绿;保险、证券跌幅稍大,拖累大盘指数。昨日提示的“海外工程、铁路基建行业有走出底部预期”短线调整后仍具低吸潜质。个股方面,建议低吸加仓估值较低、调整到位的绩优蓝筹股,重点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债转股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蓝筹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围绕年线上下反复震荡,权重股仅仅是发挥了护盘作用,而题材股面临前期压力,主动回测整理。今日沪市日成交量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表明这里多空分歧较大。这与昨日收评“沪指光头阳之后,股指再次下挫的风险已经消除。接下来,要么继续放量向上攻击并站上年线3088点;要么围绕年线上下震荡,最终站上且引导沪指年线转为上行态势。武人倾向于第二种走势,如果大盘借利好快速向上攻击,沪指3100点随时准备高抛”基本一致,沪指这根假阴十字星后,不排除大盘继续小幅下行,试探3060点一线的支撑;而如果再次向上攻击,则需关注两点:一是成交量的配合,沪指日成交量不能低于2500亿元的最低标准。二看权重股的配合,没有两个或以上的板块强势领涨,且各板块内至少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不满足这两点,短线投资者仍然坚持逢高抛出,等待震荡低吸。而领涨权重武人预计在证券、煤炭、有色股中,其中证券股力量强则最佳。

 

上一篇:大涨与此有关 明日此点高抛

下一篇:周五大盘或有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