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信号显示反弹继续

2016-09-28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地产、煤炭股表现稍好,有色、保险、证券、银行股小幅调整;两市大盘高开低走,随后探底回升;10点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持续低位震荡;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89.7点,下跌8.47点,成交628.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2点半后快速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984.32点,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87.86点,下跌10.31点;全天成交1164.4亿元。





消息面看:洋:继续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强化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力度。专家称住建部暂不会出台房价调控政策 国务院更不会出。央企首例债转股落地 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批。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13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1只减少至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只扩大至1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日K线报收小阴线,跌幅0.05%;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聚氨酯、建筑节能、触摸屏、智能电网等,但力度一般;130个概念板块中24类股股飘红。分时及日线指标仍有反弹潜力,向上的压力位依旧先看5日均线,强压力在9月12日的下跳缺口2179点;向下支撑是2100-2130点。权重股方面,所有权重板块集体飘绿;地产、煤炭股表现稍好,银行、证券、保险股一般;有色股跌幅稍大,但也仅有0.63%。有色、证券股分时指标底背离叠加日线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域,反弹重任大概率落在这两类股身上。个股方面逢低关注:形态调整充分+低估值+业绩预增+涨幅滞后的蓝筹股,如,电力、医药、家电、证券、有色、化工、食品饮料、汽车等;热点题材留意国企改革、深港通、调价概念股(钨矿)和节日消费概念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冲高回落收出小阴线,日跌幅0.34%;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昨日探底半年线止跌收阳,今日高开低走;显示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在周一放量杀跌后,周二缩量止跌反弹,今日量能更是急剧萎缩,其中,沪市日成交量创出今年5月30日以来的最低量能。根据今年以来反弹前量能变化的惯例,一旦沪市日成交量大幅萎缩,都能引发一波反弹行情。如,5月30日成交量1156亿元,8月2日成交1293亿元。另外,沪指60分钟指标底背离后仍处反弹周期中;而在周一收评中武人曾提示“大盘在形态上、时间上、结构上都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周二收评提示“节前市场定位于蓄势震荡筑底,盘中操作以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为主”。那么,在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里,武人依然建议投资者紧盯两点:一是成交量的配合,震荡则需继续缩量,而反弹则量能需渐次放大。二是要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持续合力做多,且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沪指3000点属于心理压力,而缺口3028.24-3032.8点货真价实,攻击此位置必须放量!

 

上一篇:消息面突传两大利好

下一篇:节后大盘或迎惊人大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