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有一点很关键!

2016-08-31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低开后逐波震荡走低,盘中最低探至3063.4点;地产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11点左右,证券、保险、银行股止跌翻红助推两市大盘快速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83.58点,上涨8.39点,成交955.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高冲至3087.7点;2点过后大盘再次小幅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5.49点,上涨10.81点;全天成交1689.9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 因城施策拓宽去库存渠道。证监会:严厉打击资管产品刚性兑付、资金池等行为。深改小组会议:发展绿色金融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新华社批房企已过于激进:负债超3万亿风险重重。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周二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3只扩大至32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7只扩大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有金叉趋势。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跌幅0.17%;成交量较周二萎缩。热点题材股:保障房、次新股、文化振兴、珠三角、石墨烯、奢侈品等涨幅居前;但仅有保障房及次新股涨幅略超2%,热点散乱、领涨力度及持续性依然不佳。依据昨日收评“如无强势性领涨热点,指数很难有效向上突破。不排除有再次回踩试探上行趋势线下轨(与20日均线将形成交叉)支撑的预期;重点关注2160点能否形成有效支撑”今日创业板最低探至2175.84点后止跌回升,表明此位置支撑力度较强。而月K线上也收出3.27%的小阳月K线,月线技术指标仍处于震荡偏多状态中。联系周线形态及指标,这里仍有向上攻击年线2256点的预期,强压力位在60周均线2292点附近。关键在于有持续性领涨的强势主流热点,这一点很关键!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今日大涨3.49%,领涨两市大盘;保险、证券、有色、煤炭、银行等表现较好,悉数飘红。其中,多个权重板块日线技术指标有触底回升预期。武人倾向于深度挖掘受益于国企改革概念股,重点选择长期低位震荡后,低点抬高且放量的品种,把握盘中低吸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35%;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目前,沪指日K线站上5日均线,但依然在10日均线下运行;5、10均线下行,20日均线上行;上下区间逐渐缩小,短中期均线逐渐形成收敛三角;大盘指数回调时间也已达11个交易日;时间与区间都趋向于股指变盘在即。而从成交量看,沪指8月15日放量3280亿元上攻,随后持续缩量下行,日成交也萎缩至8月初行情启动时的量能,量能大幅萎缩表明市场抛压在逐步减轻,下跌动能近乎衰竭。配合沪指分时指标探底回升,日线J值的超卖;加之权重股也有调整基本到位的迹象;所以,武人预期两市大盘短期向上变盘可能性大。”今日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063.4点,与20日均线相差一个点;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以一点之差站上了10日均线;且是在8月25日跳空下行后首次站在下跳缺口上沿之上。今日量能上略显上攻放量态势,日线技术指标也有转强迹象。不过正如昨日收评所言“一是盘中能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涨,且各版块内有至少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二是沪市日成交需持续放大,中大阳线至少需3000亿元的日成交。在没有利空因素下,武人倾向于大盘两日内或有一根攻击年线的中阳随时出现,真假突破就看量能配合。”也就是说,这样的反弹难以持续,年线附近就是高抛机会。除非是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攻,且各版块内有至少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而明天又是一个敏感时间窗口,调整已达13个交易日;周四能否收出放量中阳很关键!

 

上一篇:周三多空大战一触即发!

下一篇:盘面惊现一重磅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